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2月10日
無法流通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太六14至15)

饒恕人是件不容易的事。人家對你的傷害越深,就越難去饒恕。然而,主耶穌在這裡清楚的說我們不饒恕人的過犯,天父也必不饒恕我們的過犯,那天父對我們的饒恕豈非有條件?

有人說,當我們不能饒恕別人對我們的傷害時,就好像自己在飲毒藥,卻期望別人會因而死去。換句話說,當我們因不能饒恕別人,內心產生苦毒,那對我們的傷害遠比對那傷害我們的人大。我們都願作神恩典的流通管子,當我們不饒恕人時,這管子就堵塞了,神的饒恕和恩典也就無法暢流。當我們真心去饒恕那些曾傷害我們的人時,是要付相當大的代價的。但若我們不走饒恕這一步,也就無法體會天父同樣要付多大的代價來赦免我們的罪;未曾親嚐天父饒恕的人,也就很難懂得去饒恕人,這是個惡性循環。

上帝呀,當我想到主耶穌在十架上為我罪所流的寶血,我又豈能不去饒恕別人呢?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