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4月8日
半心跟从神的危险

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悅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悅人听从祂的话呢?……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撒上十五22至23)

拒绝罪是基督徒一生要做的事,是一种心灵的争战。有些罪不是明显的行为,例如一些罪恶的心思,甚至是负面的思想。这些罪常在我们心灵中带来反覆的交战,我们不一定每次都能得胜,但追求圣洁和彻底的顺服,是基督徒生命必须有的定向,否则就很容易失去很多福气。

扫罗为什么让神厌弃他作王?扫罗的内心似乎有一项致命伤,就是反反覆覆不能定意跟随神。神的话他不是完全不听,却往往是半途而废;他出战灭尽了亚玛力人,却留下亚玛力王的性命。扫罗本是神拣选来治理以色列人的,圣经却多次提及他“惧怕百姓”(撒上十五24)。

这是否也是我们的光景?“半心”跟从神是很危险的事,我们以为左右逢源可以得到最大的好处,却是将自己置身於最大的危险之中。若不离弃恶道,后果堪虞。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