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月26日
流泪的事奉

我的眼多多流泪,总不止息,直等耶和华垂顾,从天观看。(哀三49至50)

耶利米被称为“流泪的先知”,起初神以坚城、铁柱、铜墙的应许,来建立他蒙召时胆怯的心志;然而,在犹大末年,几位腐败颓废的君王当政,他虽然忠心竭力传讲神公义的信息,力挽败亡的噩运,最终还是逃不掉国破家亡的结局。

昔日荣华已不再,只剩下被欺凌糟蹋后的羞惭,圣职人员失职遭贬弃,圣殿被践污,在饥苦交迫的百姓中,惨无人道的事骇人听闻;铺天盖地的苦难像是被神永远丟弃,全然被遗忘。那种孤独无助的感受,使本应像坚城、铁柱般站在时代前锋的先知,也体会到毫无指望的处境。一直为全民守望代祷的他,竟有求告不得上达的无奈与痛苦(参哀三8至18)。

然而,耶利米亦透过眼泪进入更深层的事奉─为罪、为公义、为盼望而悲恸流泪,而这些发自生命深处,感同身受的激情,也是休戚与共的代求。

现今天灾频密,战火不停,疫症漫延,许多突如其来的灾难无声而至。让我们勿忘为这世代流泪代求。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