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4月22日
盾牌

但袮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诗三3)

这是大卫逃避他儿子押沙龙追杀时所说的。那时,他的敌人大大加增,有许多人攻击他,还议论他说,他得不着神的帮助。他却对耶和华神说:“袮是我四围的盾牌。”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来十一6)难怪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在极大的挑战和艰难中,他不是因为泰山压顶而叹气怨恨;而是抬头仰望那位至高者。不管别人怎么觉得神不会帮助他,他却说:“但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

盾牌是被攻击时的保护,对大卫来说,他是四面被围困,里外遭夹攻。而且别人的议论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大卫犯下大罪,得罪了神;人认为他得不到神的保护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大卫已在神面前忏悔,他确信神的赦免,确信神的大爱。他的心跑进了神的居所,他无怨地接受神的惩罚,同时大声说:“袮是我四围的盾牌。”无论攻击来自哪里,都是我的保护。他把自己安置在神的公义和慈爱里,而非人的判决和人的手中。

我们是否把自己安置在神的手里?在难处中你我还相信神是我们的盾牌吗?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