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月22日
安息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诗一二七1至2)

中国人有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说明了人不是万能的,不管人怎样努力,都须要“天”的配合,“天”去成全。

这两节经文则告诉我们,这个世人所谓的“天”,原来是我们可以认识的“耶和华”。对于一个认识神的人,我们固然尽力把所该做的事做好,还可以信靠爱我们的天父,不会患得患失。因为“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

这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教训,“枉然”二字在短短两节经文里出现了三次。什么是枉然?不只指事情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更是说所做的事没有意义。我们终日营营役役,若不认清人生的目标与方向,就会像这里所说的,“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

我们属神的儿女要小心,不要终日劳碌,却忽略了与神的关系,或忘记了自己活在世上的使命!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