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6月26日
魂修抑或灵修

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约九 4)

我常常慨叹今世的基督徒,大部份已尽失平静内心的能力,也因此极其缺乏自省的时刻。就是拨了时间去灵修丶读经,是在乎头脑的分析和领受,祷告也是在乎一味的向神陈词。至多可说是「魂修」而非「灵修」。故此,当我看到近年在信徒中重新追求丶学习「灵修操练」是可喜的。但当我看到这种追求似乎越来越多着重方法丶步骤和经历时,我不禁自问:「灵修操练本身是好的,但我这样追求是为了甚麽?是为有更大的宁静感而已?为要能深深感受到主爱而已?若这些是至终的目标,这岂不是极其自我中心吗?」要尝这些当然也是主的心意,主也要我们在永世中更深尝到祂自己。但在这「白日」将尽的世代,主的心意更是叫「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

故此,「灵修操练」若不引致我们更了解主爱普世的心怀,我们的操练就成为咒诅。所以 solitudeis for mission (独处灵修是为传福音)这句话是非常对的。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6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