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看樹

天愛麗絲說要帶我們去「神秘樹國」看紅木樹,我們當中就有人表示異議了。

「聽她說開車要四,五個小時才到達。為甚麼要到那麼遠去看樹?」

「還不是,在我們附近就有許多樹。」

「人家一片好心,希望在陳家和我們離開這裏之前,帶我們去看看加州的一個奇景,別那麼煞風景好不好?」

結果我們一行九人,擠進了愛麗斯借回來的大車,向着「神秘樹國」進發。

到了那裏,原來還要付門票,每人二元半。「嘩!好貴。這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小田伸了伸舌頭,用中文對我說。他知道愛麗斯聴不懂。

我們默默穿過入口,踏進了一片青葱的樹林。小徑兩旁站着許多筆挺的樹,一陣涼風吹過,樹上葉子沙沙作响,好像在拍手歡迎我們。這樣的盛情倒把我們當中一些人的不情願驅走了。

一路上,擴音機從不知那一棵樹的樹椏間向我們解釋一些珍貴的品種,有一棵「家庭樹」長得又高又大,在樹身兩旁放恣的伸開無數的手臂。而在八條粗壯的手臂上居然長着一棵棵筆直的紅木樹,好像媽媽左手抱一個男孩,右手擁一個女孩的情景,真動人。

又有一棵「三位一體」樹,近地面粗大的樹莖竟然向左向右,向中間伸出三棵完整的樹來。我們終於停在「教堂樹」下。這「座」由七棵高聳紅木樹並排圍成半圓的露天「教堂」,有一種莊嚴的氣魄,使你不得不駐足靜立。「教堂」中央有一個講壇,原來是給人集會或舉行婚禮用的。這時,擴音機傳來一個雄渾的男低音,唱着:「…它們常常仰目望天,擧起多葉的手臂向神禱告…。」

我轉身望見愛麗斯站在風中,銀白色的短髮被微風撥向兩顋。她那刻劃着深深皺紋的臉在陽光下正展開得意的笑容。我發現了另一種的神秘——她那因別人快樂而快樂的愛心。

(本文取自作者原著《知與情》,世界華福中心出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1983_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