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看树

天爱丽丝说要带我们去“神秘树国”看红木树,我们当中就有人表示异议了。

“听她说开车要四,五个小时才到达。为甚麽要到那麽远去看树?”

“还不是,在我们附近就有许多树。”

“人家一片好心,希望在陈家和我们离开这里之前,带我们去看看加州的一个奇景,别那麽煞风景好不好?”

结果我们一行九人,挤进了爱丽斯借回来的大车,向着“神秘树国”进发。

到了那里,原来还要付门票,每人二元半。“哗!好贵。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小田伸了伸舌头,用中文对我说。他知道爱丽斯聴不懂。

我们默默穿过入口,踏进了一片青葱的树林。小径两旁站着许多笔挺的树,一阵凉风吹过,树上叶子沙沙作响,好像在拍手欢迎我们。这样的盛情倒把我们当中一些人的不情愿驱走了。

一路上,扩音机从不知那一棵树的树桠间向我们解释一些珍贵的品种,有一棵“家庭树”长得又高又大,在树身两旁放恣的伸开无数的手臂。而在八条粗壮的手臂上居然长着一棵棵笔直的红木树,好像妈妈左手抱一个男孩,右手拥一个女孩的情景,真动人。

又有一棵“三位一体”树,近地面粗大的树茎竟然向左向右,向中间伸出三棵完整的树来。我们终於停在“教堂树”下。这“座”由七棵高耸红木树并排围成半圆的露天“教堂”,有一种庄严的气魄,使你不得不驻足静立。“教堂”中央有一个讲坛,原来是给人集会或举行婚礼用的。这时,扩音机传来一个雄浑的男低音,唱着:“…它们常常仰目望天,擧起多叶的手臂向神祷告…。”

我转身望见爱丽斯站在风中,银白色的短发被微风拨向两顋。她那刻划着深深皱纹的脸在阳光下正展开得意的笑容。我发现了另一种的神秘——她那因别人快乐而快乐的爱心。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