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与身体为友

体常给我们带来麻烦与痛苦:倦了不能工作,病了不能走动,痛而无法安宁,瘾发而 欲罢不能,一旦情绪如沮丧丶恐惧丶忿怒丶忧虑席卷而来,全人就都瘫痪,像活着的死人。难怪许多人视身体为缠累丶负担丶被习性牢笼,为年日销磨,至终是个臭皮囊。

假如皮肉像衣服,许多人就感到衣不称心,却无法脱下换另一套衣服。卓司顿(G. K. Chesterton)说得好:“人不是气球只在空中飘浮;人也不是地鼠一味踡缩在地里。人像一棵树,其根与泥土连接,其枝叶却伸向星空。”人既有属地的物质形体,本是尘土仍要归於尘土;也有属天的生命,是有灵的活人;因为神按自己的形像造人,使人可以追求像神。人既卑微,却也尊贵。

基督徒成长的过程包括与身体为友,接受它属地的限制,却助它发挥属天的无限。

耶稣基督以肉身降临地上丶在地上行走卅三年丶然後肉身被钉死丶复活後以新的形体显现并升天,都显示了神对肉身的设计与心意。祂道成肉身,显明血肉之躯是有价值的。祂以肉身在地上行走卅三年,显示了受时空限制的肉身也可以活出超越时空的生命。祂让肉身被钉死胜过罪恶,成就了伟大的救恩。最後祂以肉身复活与升天,为人类带来终极的盼望。

耶稣基督的救恩不只是拯救人的灵魂,也救赎人的肉身生命,使它恢复当初受造的尊贵与目的,使我们在地上生活为人的日子,无论长短都可以充满价值与意义。我们要明白神赋予地上生命的荣耀使命,珍惜它所有的时光与机会,不鄙视也不纵容,存谦卑的心,效法耶稣,让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耶稣降临地上,成全了奇妙的救恩。更奇妙的,圣灵居然愿意住在我们里面,把我们有限的生命作为居所与圣殿,时刻与我们同在,随处与我们同行,培训和锻炼我们,使我们能长成耶稣的身量,想祂所想丶说祂所说丶做祂所做的。

爱主的基督徒有时会因为身体不与心灵配合而感到无奈与挣扎,与保罗同呼喊: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罗七18)。我真苦呀!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罗七24) 。但从圣灵而来的盼望又立即自心头涌起:感谢神,靠着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廿五节)。因着耶稣在肉体中所成就的,我肉体的软弱就有了得拯救和被释放的盼望(罗八3),尽“力”爱神成为可能达到的目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4_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