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與身體為友

體常給我們帶來麻煩與痛苦:倦了不能工作,病了不能走動,痛而無法安寧,癮發而 欲罷不能,一旦情緒如沮喪、恐懼、忿怒、憂慮席捲而來,全人就都癱瘓,像活著的死人。難怪許多人視身體為纏累、負擔、被習性牢籠,為年日銷磨,至終是個臭皮囊。

假如皮肉像衣服,許多人就感到衣不稱心,卻無法脫下換另一套衣服。卓司頓(G. K. Chesterton)說得好:「人不是氣球只在空中飄浮;人也不是地鼠一味踡縮在地裡。人像一棵樹,其根與泥土連接,其枝葉卻伸向星空。」人既有屬地的物質形體,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也有屬天的生命,是有靈的活人;因為神按自己的形像造人,使人可以追求像神。人既卑微,卻也尊貴。

基督徒成長的過程包括與身體為友,接受它屬地的限制,卻助它發揮屬天的無限。

耶穌基督以肉身降臨地上、在地上行走卅三年、然後肉身被釘死、復活後以新的形體顯現並升天,都顯示了神對肉身的設計與心意。祂道成肉身,顯明血肉之軀是有價值的。祂以肉身在地上行走卅三年,顯示了受時空限制的肉身也可以活出超越時空的生命。祂讓肉身被釘死勝過罪惡,成就了偉大的救恩。最後祂以肉身復活與升天,為人類帶來終極的盼望。

耶穌基督的救恩不只是拯救人的靈魂,也救贖人的肉身生命,使它恢復當初受造的尊貴與目的,使我們在地上生活為人的日子,無論長短都可以充滿價值與意義。我們要明白神賦予地上生命的榮耀使命,珍惜它所有的時光與機會,不鄙視也不縱容,存謙卑的心,效法耶穌,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耶穌降臨地上,成全了奇妙的救恩。更奇妙的,聖靈居然願意住在我們裡面,把我們有限的生命作為居所與聖殿,時刻與我們同在,隨處與我們同行,培訓和鍛煉我們,使我們能長成耶穌的身量,想祂所想、說祂所說、做祂所做的。

愛主的基督徒有時會因為身體不與心靈配合而感到無奈與掙扎,與保羅同呼喊: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羅七18)。我真苦呀!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羅七24) 。但從聖靈而來的盼望又立即自心頭湧起:感謝神,靠著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廿五節)。因著耶穌在肉體中所成就的,我肉體的軟弱就有了得拯救和被釋放的盼望(羅八3),盡「力」愛神成為可能達到的目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4_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