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要把失望带进永恒

白衣

人生充满失望,有人对婚姻失望、有人对孩子失望、有人对自己失望、有人对政府失望……。

都说“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但是可能吗?如果没有希望,何来求学、奋斗、创业,甚至活下去的力量?如今人们艰苦奋斗,忍辱负重,克服重重困难,都无非因为心中有那一点星火的希望在燃烧,在呼唤:但愿明天更好。

失望不是来自希望,而是怀抱着不切实际的美梦。好比夫妻二人都羨慕神仙美眷,却不反思自己不是神仙而是罪人,需要接受从上帝而来的属天生命,并且彼此原谅、忍耐包容,认自己的罪,而不是罗列对方的罪。

又好比,人生在世必遇患难,且人人都有一死,可我们世世代代仍做着同样的美梦:但愿无灾无病、长生不老、万事如意——然后大失所望!

减少失望的方法是追求、认识和接受真理,即接受客观事实。如果你希望将来去天堂,你要信耶稣;如果你希望挚爱亲友死后去天堂,你要劝他信耶稣。不要把希望建筑在主观的梦幻上,不要把失望带进无尽的永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4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