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您还爽约吗?

王其昌

一位美国朋友的母亲在一九三○年代被邀参观白宫,家里一直保存着当年白宫给他母亲的信和文件,并引以为傲。

受到达官贵人邀请赴席是无上光荣,不过人心不同各如其面,对这样邀请不屑一顾的也大有人在。耶稣说过一个这样的比喻:有一个主人大摆筵席,请了许多宾客。当时犹太及罗马人的上流社会,主人家请客,都会事先派仆人上门邀约,到宴会举行前,又再派人前来领宾客赴会。但这些宾客都是事前已接通知,到时才爽约的。

他们有三种不来的理由。第一个人是刚买了地,要去视察。其实买地这麽重要的事,很少先成交了才去视察的。何况当时中东的田地买卖契约写得都很详细,他不必担心。第二个人刚买了五对牛,要去试试。在当时社会,有一对牛已经很不错,能买入五对牛,就是有投资实力的富户。不过先买後试亦不合理,再加上宴会在晚间举行,一片漆黑,显然也不是到田间试牛的时间。第三个人说刚结婚,不能冷落骄妻。但宴会不过几个小时,饭後回去还有许多时间。耶稣用这比喻说出人们如何砌词推搪,不给主人家面子!

为生活丶为财产丶为家庭,都是古往今来很多人拒绝天国筵席的理由!这是否也是你今日拒绝福音的藉口呢?

耶稣基督的救恩,是天国的盛宴,你去,对你有益无损。但很多人说:“我手停口停,工作很忙又累,哪来时间?”“我没时间。”“家里的事太多了,家人有病,又相处得不好,心烦意乱,待以後心情好点才去教会吧……。”这些理由,就跟这三个爽约的客人一样。

耶稣说,因为头一批人不赴约,主人家就派人邀请另一批人,原来被邀的,没一个能成为坐上客了。亲爱的朋友,耶稣是生命的粮,是世界的光,祂又为你的罪钉死在十架上。有祂,生命才会得饱足;有祂,你人生的投资才不会落空;有祂,才能看见亮光,解决自己或家人的各种苦恼。今天您收到天国的请柬,只要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基督做您的个人救主,就能享受这丰盛的生命筵席;若不把握时机,下次也许就轮不到您了。您还爽约吗?

(取材自路加福音十四章15至24节)

(徐道励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12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