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完美永恒的新秩序

何天择

考古学告诉我们,纪元前三千多年在人类文化发源地,中东半月形肥沃地带,文字最初以象形字出现。时至今日人类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五千多年。在这五千多年中有许多次的革命,有无数次的战争;旧秩序继续被推翻,新秩序继续被建立;旧领导人继续被淘汰,新领导人继续出现;旧的法律被取消,新的法律被采用。人们都期望憧憬尠新的秩序会带来正义丶安定丶繁荣丶幸福。但当这样的理想没有实现,甚或取而代之的新秩序反而更加悲哀可怜时,这新秩序又再成为被推翻的旧秩序。社会便是这样不息地在改朝换代,新旧更迭。经过五千多年新旧更迭的今日世界,仍然是充满了因暴力丶凶杀丶欺诈丶仇恨丶斗争丶疾病而带来的悲哀丶哭号丶疼痛丶眼泪与死亡。而且因科技发达累积了远超毁灭整个人类文化的核子武器丶在战争危机四伏的今日,令人有驱之不去的隐忧,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美国是容易谋生的先进国家,但以往数年每年自杀成功的达三万人左右,没有成功的恐也不少。更有不计其数的人没有生活目标,缺乏生命意义。这些都是对人类文明的讥讽。历史记明,人凭自己的权力丶智慧丶教育丶法律无法建立一个完美幸福的社会,因为人的渺小有限,本性败坏(圣经说:“人心比万物更诡诈,谁能识透呢?”)人类社会只在前後新旧反覆地转换,终走不进自己渴望的乌托邦理想国。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普遍地存在尠悲哀丶哭号丶疼痛丶眼泪与死亡。

人的始祖因叛逆而被赶出伊甸园後,上帝预知人的悲惨命运,便为人预备了一条新道路。这新道路在二千年前基督耶稣被钉十字架,死後复活而完成,令人可以脱离自己的败坏与局限,进入完美永存的新秩序。这新秩序不是出於人的理想,而是出於上帝自己的理想,并且百倍於人最美丽的奢望。无所不能的上帝为我们成全的新秩序至少包括下列各项∶

1. 生命的更新。新秩序中的人都是“重生”有新生命的新人。这新生命在基督 可以得尠。经上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五17)。“人有了上帝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上帝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翰壹书五12)。“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约翰福音三3)。新人有新的认识,新的目标,新的希望,也有新的力量过有道德的新生活。

2. 地位的更新。人类堕落後,便受了魔鬼指使控制,成为魔鬼之子,黑暗之子。但投靠主耶稣後便可成为上帝的儿女,光明之子,因为圣经说:“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约翰福音一12)。上帝的儿女地位崇高而且将拥有一切。“上帝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罗马书八32)“既是儿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罗马书八17)。

3. 躯体的更新。我们这物质(血气)的躯体不久必然腐败分解;但在复活以後,上帝所赐灵性的躯体永远常存。“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哥林多前书十五42至43)。这灵性的身体不受物质的局限,可以行动自如,无远勿届。奇哉,妙哉!

4. 环境的更新。主耶稣快将升天时向门徒说:“……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约翰福音十四2)。上帝为我们创造的新天新地与新耶路撒冷城是极其美丽辉煌的。经上说:“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示录廿一1至2)“城中有上帝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启示录廿一11)。“……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上帝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启示录廿一21至23)。

5. 职份的更新。我们现在有各种职份不同,将来在新秩序中,一切事奉上帝的圣徒都将与上帝同掌王权:“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丶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示录二十6)。“……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廿二5)。“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提摩太後书二12)。

这最终新秩序的最高掌权者不再是败坏的人,而是那曾降世为人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叫死人复活,使瞎子得见,以五饼二鱼给五千多人吃饱的主耶稣。祂要作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种境界是超乎人的思想之外,如经上说:“上帝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书二9)。并且上帝已宣布了这不能更改的计划。经上说:“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 …….看哪!上帝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丶哭号丶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启示录廿一 3至5)。感谢赞美慈悲的天父,全能的上帝,祂对我们的意念何等美好,祂的作为何等奇妙。人间一切的悲哀丶哭号丶疼痛丶眼泪丶死亡,都将成为过去的事,永远不再有了。今天我们跟从主耶稣的人,可以面向新耶路撒冷等候快将成全丶完美永存的新秩序!

有些人问,信耶稣有什麽好处?信耶稣的好处便是因接受上帝的恩惠,有作为这新秩序中一份子的权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