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蝴蝶

馮海

看小小蝴蝶的一生,卻是一件非常震撼的事情!每一隻蝴蝶都是一個奇蹟,甚至可謂是造物主以厚恩締造出來的英雄豪傑。

小幼蟲鑽出蟲卵,再把卵殼吃掉。牠要補充能量,而且天生警覺——不讓天敵根據卵殼發現牠的存在。接著,牠大吃大嚼、積蓄能量,然後艱苦奮鬥,蛻幾次皮;到了時候,蛻皮成蛹,把自己粘在某處,成為靜靜懸掛的一個謎。最後謎底揭開,牠破繭成蝶,自在飛舞,如詩如畫。

蝴蝶一生中的每一個階段,我都彷彿聽到牠在無聲地吶喊:「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因為在我裡面,藏著一個奇蹟!」

活下去談何容易,需要一次又一次地突破禁錮,每一次突破都是一場浴血奮戰!就像活在上帝恩典中的我們,也要衝破一重又一重的謊言,才能更深地進入真理的自由。無神論、偶像崇拜、追名逐利、自以為義……,一重又一重的禁錮,就像蝴蝶的卵殼、舊皮和蛹繭,每一次的撕裂都充滿痛苦,但蝴蝶義無反顧,果斷速決,讓自己的生命更接近真相(Truth)。

最後的羽化成蝶,像一個美好的童話。毛蟲在黯淡的蛹裡,經歷漫長的死寂——那是牠生命中最醜陋、最脆弱、最羞辱的日子,完全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也看不出任何作為——懸掛著,等待著。最後,彷彿從死裡復活一般,牠從羞辱變為絢爛,從軟弱變成自由,從蠕動變成飛翔,從二維平面世界進入三維立體空間,擁有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全新身體,也擁有了一個令人驚歎的榮耀生命。

蝴蝶的盼望,就如基督徒的盼望。這盼望在每一次的掙扎、撕裂、蛻變、更新中,從不曾熄滅,而是伴著血與淚活下去,直到最後榮耀大日的來臨。世界充滿危機,自己的舊人是最大的仇敵,內憂外患,不斷爭戰,至高者上帝的恩典和眷顧,讓我們如蝴蝶一般活下去。

聖經中約伯是一個像蝴蝶一般得了自由的人,他在患難和困惑中依然宣告:「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約伯記19:25-26)是的,最榮耀的真相只能在「末了」,在「肉體之外」才能看見。

人不僅有一個逐漸衰殘的肉體,還有一個永恆的靈魂。上帝不願意我們在死硬的殼中潰爛、沉淪,而要讓我們掙脫捆綁,得以自由。要讓永生上帝成為我們的救贖主,將自己交託在祂的恩手中。祂不僅能讓我們的今生如蝴蝶一般成為新造的人,將來還要讓我們從死裡復活,得著復活的榮耀身體,永遠在祂恩典的光明中,飽享慈愛,且飛且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08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