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抓回游思

白衣

一隻蒼蠅盡往垃圾堆里飛。蒼蠅呀,你為什麼盡往垃圾堆裡飛?天是那麼藍,陽光是那麼明媚,人間有不少可歌可泣感人義勇的故事,有高潔的美德,有從天上來的智慧,有恍悟真理的興奮;多少美好的事物,你都不看一眼,卻往垃圾堆里飛?

我說的「蒼蠅」,是指我們的游思。人誰無過,何必老惦記別人的惡?離開垃圾堆吧!別盯著人的錯。抓回遠去的游思,訓練我們的腦想美好的事:想想怎樣解決難題,怎樣助人,怎樣明白真理,怎樣認識上帝;數算上帝的恩典,記念別人的嘉言懿行;籌算怎樣報恩、回餽……。噫,這些事足夠忙我們一輩子!哪里還來精力計算人的惡?

不要浪費有限的腦細胞。想想我們讀過多少書,都付諸流水,怎麼就記住別人的惡呢?多不值得!人生苦短,彈指一生,讓我們珍惜生命,滌淨心靈,作聖潔的器皿,盛載上帝的智慧和美善。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二21)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1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