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是誰?

王其昌

我們若能瞭解人是誰,相信在人類歷史中許多的悲劇、浪費,及許多失敗、痛苦,都可以避免。

人是誰?這不是容易回答的問題。人一時很仁慈,一時很殘忍;一時利用聰明建設,一時利用聰明互相廝殺;有時像天使,有時像魔鬼。有哲學家說,人沒有價值,從出世到墳墓,這就是一生。這些哲學家說,世上若有神,這神全不會理會人,因為人沒有價值。

但是,上帝卻對人的看法不同。新約聖經希伯來書第二章5至10節有以下啟示︰

一、人是上帝造的。

二、人是尊貴的,雖然暫時比天使微小一點,但蒙上帝賜榮耀、尊貴,派他管理地球,使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創世記一26、二7)。

三、人是蒙福的:上帝賜福給人,叫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創世記一28)。

四、人背叛上帝,作了致命的選擇,聽魔鬼的話,就是犯了罪。

五、人失去尊貴地位:人犯罪後,地受咒詛,長出荊棘和蒺藜。一個有「榮耀尊貴為冠冕」的人,此時淪落至必須「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歸土(創世記三19)。人為罪惡所勝,為罪管轄,所以「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希伯來書二8)。

六、人須死亡:死指離開上帝,也指失去生命。

七、喜訊是:人有盼望。上帝沒有放棄人,耶穌基督降世,代死贖罪,復活升天,進入榮耀,就是為要領跟從祂的人回到榮耀裡去(希伯來書二10)。所以現在我們可以靠基督說:「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哥林多前書十五 55至57)

最後,人是有自由的。上帝賦予人自由,昔日人錯用自由背叛上帝,選擇了災禍、病痛、死亡;今日,我們何嘗沒有自由選擇回歸上帝,選擇跟從耶穌基督經過死亡,然後復活,進入永遠的榮耀呢?朋友,選擇在你!是福是禍,你有權自己抉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0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