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與好處

白衣

有時會到這樣的階段,我們反駁聖經的話:「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馬太福音七11)我們說:「我信上帝,可祂並沒有給我甚麼好處。某人不信,卻樣樣都有。」「我信上帝,卻不幸如斯。」

我們惶惑痛苦,因我們從人的限制與價值觀往外看,以為捨此以外別無好處:「縱有,我也不要。就光要這麼幾樣。」歸根究底,是我們無法想像上帝還有甚麼更好的給我們。

信心是完全信任上帝的品格、性情和能力。信祂慈愛,不會捉弄我們。信祂用心良苦,是為我們長遠的好處著想。信任祂肯幫忙,祂還有更好的給我們。信任祂的判斷力,信任上帝本身。

人容易在某些好處上滯留不前,失去展望與進取。恩典不是目標,上帝才是目標。不是要留住好處。不是要抓住甚麼。是活在上帝的旨意裡,信任祂,相信祂的旨意美好,願祂的旨意成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709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2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