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觀 點 與 角 度
 

分享到QQ空間
科學否定神嗎?
鄧斌斌/羅裕康

鄧斌斌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甚麼神也沒有,包括佛教的神也沒有。這是封建帝制時代製造出來的理論,是用來控制統治人的。今天人類已發展到登陸月球,不應再相信有神,這是騙人的,有害的,令社會落後的。

為何要相信幻象中的上帝,怎不教年青一代去努力追隨和研究科學技術,為人類謀求幸福?自古以來人類就是聰明的;遠古人就懂得建屋造舍、飼養牲畜、養蠶製衣。自從人類發現了電源,更懂得利用電力發展科學、工業。人類有足夠吃、穿、住,不受饑寒之苦,我們應該感謝偉大的科學發明家才對。要是人人都講耶穌、祈禱,不去想,不去做,能改變世界嗎?相信人類到今天還是住在山洞裡,過著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如今人有實實在在的幸福生活,我們為甚麼不好好把握,憑甚麼我們要去相信虛無飄渺的上帝和耶穌?

《中信》曾刋登台灣一位先生做生意虧大本,無錢還債,以至坐牢。他在監裡認識了主耶穌,信徒為他禱告,才得生意好轉,他便感謝神恩。可憐這位先生太蠢,不知道應該去感謝自己的太太。要不是他智慧過人的太太掌管經營,他怎能轉危為安?他真是顚倒是非,埋沒真理了!

你們說上帝是全能的,人類是祂造的,人的生命生活是上帝安排,人類是平等的,上帝有公義真理,對任何人都一樣看待。但上帝為甚麼要製造戰爭?戰爭多麼殘忍,毀滅了人的生命、家園。還有,上帝為甚麼要製造越南難民逃亡,在船上沒有得吃?這種殘忍的局面,難道是對死者的公義和真理?

這世界事實是空虛的,甚麼神也沒有,在生活中我們各自行為檢點,不貪不偷,不做犯法的事,警方不會抓我們坐監,何罪之有?所謂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請問你們有誰與神溝通過,聽過神對你說話呢?不要自欺欺人了。

羅裕康(作者為外科醫生)

神並不是封建制度造出來以控制統治人民的工具。相反,歷史在未有帝王或封建制度前,人類都在尋求敬拜神,所有古文化或今未開化的民族,都有尋求敬拜「天神」之心。

無神論者常以為,一切進步都是單憑人的智慧得來,卻不知所有能力、源頭,都是神所賜予。說到電是推進人類文明的一大要素,發明家只能發現電源,加以利用;而電的存在,是神創造的。神若不創造電及水力(地心吸力)、核子能、煤氣等,及其發電原理,則人類怎能發現並發明電的用途?難怪大科學家牛頓(物理學始祖)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

神並未叫我們不工作、不努力只坐著祈禱,但我們卻看見宇宙的奇妙、人生的空虛,心中明白,知道有神。

人認為有神論是抗拒科學、沒有進步,無神論講靠自己、單信科學,一定進步。可是事實證明,西方國家如美國、加拿大、西歐國家,他們承認有神,而科學、社會進步,人民生活水平遠超過高舉無神論的共產國家,如蘇聯、中共、北韓和羅馬尼亞等。

事實上科學與宗教是兩個不同的層面。不少中國人誤認宗教與科學是相對的、互相矛盾的;但不少世界知名科學家卻認為,宗教與科學相輔相成。

科學是發掘、管理這世界(或宇宙)的定律,人們可加以了解並運用。善用之可造福人群,如發明電燈、電話及飛機等;濫用之則可塗炭生靈,如核子武器、化學及細菌戰略等。研究科學者皆先假設一套理論,再以實驗來證實或否定那套理論。

宗教是研究並尋求認識創造世界宇宙所有定律的神。科學家在研究掌管並控制這世界的律時,無不讚歎宇宙各原理及定律的精密奇妙。大如宇宙是相吸相拒、如時運行;小至原子粒內電子中子軌道核心等,都有條不紊;中至人生由一精子與一卵子的結合,以致經億億萬萬細胞分裂成一胚胎,其間只須一次錯誤,則後果堪虞。因此不少科學家在研究當中覺得,相信有一更高能者精心計劃並創造掌管這些原理定律,比相信這些定律自由組合或自然而成,更為合理。至於有人要求用試管或實驗證明有神,則略見膚淺。神既創造並掌管宇宙的各種定律,則不會把自己放在這些定律的管制之下。再者,以人類如此渺小的頭腦,要去明白了解無限的神,是沒有可能。神只用啟示的方式與人溝通,把自己的位格、創造的奇妙、人類的命運(這些都是窮一生研究,都不能自動地發現並明白過來的)等,向人類啟示。而人類也只在接納,並研究這些啟示時,才能認識創造宇宙的真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viewpoint/viewpoint.aspx?id=trvp33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3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