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差 传 文 集

目 录>>
 

Wheat field

分享到QQ空间

动 员 差 传

刘 国 安

“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传四12)

步入正轨

华人教会的差传事工现已走上轨道,首先有牧者的支持,差会的鼓励;其次靠差传教育努力开导。相较於五十年代,单凭宣教士一腔热诚,教会资助单程船票,就送上工场,从没上过“宣教学导论”丶“教会增长原则”之类的课程,也没有按时津贴的体制,更遑论述职安排和医疗保健。借用马理逊书信中的一句话来描写:“这是一个非常可厌的地方,常令人在孤寂与恐慌之中。”今喜见华人教会之差传工作已稍具规模,诚感主恩! 继“使者”在美东举办华人差传大会後, 2003年十二月“大使命”又在西岸展开华人宣教动员大会,实在是华人差传工作一个大喜的信息。愿这大会能带出更多的差传行动,并获得各方面的支持和合作。

三股成绳

单独进行差传,常有孤寂的感觉,又易被艰难所败。盼望华人教会能像三股合成的绳子,稳固坚强,推动差传事工。甚麽是“三股合成的绳子”呢?就是差传的主丶差传领袖和差传教育。兹将三股的贡献试述如下:

一.差传的主

1.主耶稣──差传是信徒参与神对普世的计划,建立神的国度。大使命是主吩咐的。主耶稣说:“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约十七18)

2.圣经──自从主复活升天,祂留下宝贵的圣经,使我们有智慧推动差传。保罗对提摩太说:“…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後三15)

3.圣灵──差传事工贵乎等候,让圣灵引导分派人选。“他们事奉主丶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徒十三2) 差传的主不单发号施令,祂留在圣经上的话语成为我们的力量,祂的圣灵引导我们工作。

二.差传领袖

1.牧者──忠诚的牧者必带领会众一同遵行主的大使命;留心差传的机会,聆听宣教士的见证;或把异象带给会众,激励信徒投入差传事工。

2.差会──除了差派宣教士,还可透过众教会鼓励差传。2003年三个差会联合举办了“湾区神学生宣教营”,主题是“千山万水庄稼情”,由麦希真牧师主讲。有廿三位神学生出席,会後有神学生分别往韩国和澳门短宣,用行动证明他们的关心。

三.差传教育

1.老师──香港1991年只有两位全时间的差传老师,2003年已有十一所神学院由专任讲师教授差传课程。1991年由香港差派的宣教士共97位,2002年增至296位,增长三倍(见“香港差传事工联会九月号”第六页)。

2.学生──宣教心志需要栽培,中信有鉴於此,为有志宣教的神学生设立神学生补助金,特别鼓励海外神学生申请,并呼吁众信徒支持这计划。栽培在缅甸就读的神学生,每月只需八十美元。 差传的领袖和差传的教育都需要差传的主来引导,彼此合作,接受主的发号施令,就像三股合成的绳子,坚固可靠。

(刘国安牧师乃美国中信海外差传部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fnet/column/column.aspx?id=smelau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差传文集>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