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她不管

是在「自我崇拜」的七十年代結婚的。對於一個相信母性天職的人來說,活在這樣一個時代的確不容易。

美國一位報章專欄作家有一次調查五萬個做父母的,發現他們當中有百分之七十的人表示情願沒有孩子,理由是「不值得」。為孩子而浪費自己的青春,不值得;為他們而放棄個人事業的抱負,不值得。

有一對夫婦在電視廣告上提及他們有六個孩子,結果接到無數的電話和信件,責難他們生養方面不曉得節制。

對類似這樣的新聞和例子,她已經感到見怪不怪了。可是她不管。她相信神給她一生的呼召就是作一個好母親。她很嚴肅,很樂意的接受了這個責任。

她這個作母親的「夢」也曾經過不少的攷驗。例如當聽見朋友們口沬橫飛地交流工作經驗時,便擔憂自己的「關閉」與「無知」。有時朋友在她家中最凌亂,孩子最頑皮的時候突然來訪,頓使她感到狼狽不堪,過後還得愁上大半天。

孩子病了,或不聽教導,登時她的心情沉痛不己。那種「無助」和「枉費心機」的感受也最難排遣。

這些內心的掙扎她都體驗過了。可是她不管。每當看見在甜睡中的愛兒時,她的愁煩就被一股澎湃的喜悅所掩蓋。也許她沒有時間去更多瞭解外面的世界,但是孩子的成長本身就是一個奇妙,千變萬化的過程,每天等待她去觀察和瞭解。

她,這個在「自戀狂」時代生兒育女的母親就像逆流而游的鮭魚。她不像許多糊塗的女人,無可奈何地背上為人母親的包袱。她老早就認定母親的定義是天天捨己。每天她重新把自己個人的時間,精力與抱負都放在家庭的祭壇上面。雖然越來越少人選上這條路,可是她不管,她決心為這個神聖的呼召而委身。

(本文取自作者原著《知與情》,世界華福中心出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1983_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