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主工人的标点符号

工人的生活,是一篇活的讲章。不但在星期天,就是在平时,也不停地从他生命的讲坛,传出信息。讲章里面的标点符号很重要:

,逗号

在忙碌紧凑的事奉中,停下来仰望主是一种难得的艺术,郄是不可缺少的活动。工作愈忙,讲章的内容愈复杂,逗号的运用便愈重要。没有停顿,冗长的句子徒使讲的人和听的人感到疲劳和混乱。长此下去,变成为讲而讲,为事奉而事奉,失郄耶利米那种“有烧着的火,闭塞在我骨中 ,我就含忍不住”的迫切使命感。

。句号

逗号虽然重要,郄不能代替句号。经过一个阶段的计划与实行之後,主工人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在主面前省察和检讨。方向是否对准;重心是否摆正;动机,态度和处理的方法是否讨主喜悦;别人是否得帮助等,都要一一在主面前重新估量。又在进修中等候主进一歩的指示。

:冒号

主工人需要与其他同工对话。冒号好像一座桥梁,或像身体上的关节,把各肢体连络起来。藉着彼此对话和沟通建立更广,更有効的事奉实力。在属灵事工上,“独行侠”的肢体不过反映身子的缺陷和残废而己。

“”引号

神的话语是一切工作的根据。不熟读,不应用,不发挥神话语的工人,就像空枪上阵的士兵,不但不堪敌人一击,还留下缺口,让敌人扩充势力范围。君不见一些误用神的话语,一知半解的工人,如何导致迷羊更迷的可悲残局吗?

!感叹号

情感是生命的血色。一个投身生命改造的人不可能麻木不灵。主工人接触生丶老丶病丶死的事件特别多,为了防卫自己,很自然便编织了“刀枪不入”的护心衣,安全是安全,但也失去体验生命的机会。保罗在罗马书提到以色列人的不信时,感慨万千,心中大大伤痛。但当他跟着追述神奥秘的旨意时,他不禁掷笔惊叹:“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主工人的生活里不能缺少感叹号。

?问号

成长的秘诀在乎对真理不止息的渴求。没有问便没有答。寻找的才能寻见。问号是主工人更上一层楼的阶梯。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