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佩鳳專欄
書 情 話 意

寫信給作者 >>   目 錄>>
 

Miss Carman Yau

分享到QQ空間

愛得不夠

期一的下午,剛跟幾位弟兄姊妹在我家一面吃火鍋,一面很興奮地談論發展一個新事工的可能性,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發現醫院留了一個口訊,叫我回電;前幾天剛做完一個身體檢查,這麼快就收到電話,不是好的徵兆。馬上回電,果然在例行身體檢驗的報告中,發現有不正常的現象,故要我再度去照X-光,以查出到底是甚麼狀況,但排期最快也要等一星期,除非有人把他們的預約取消。

放下電話,第一個念頭是覺得自己在經歷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就是接到有關自己身體不大正常的報告;當然結果可大可小,可能是診斷錯誤,有驚無險;也可能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從前許多以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情節,因著一個疾病,所有節奏都要改寫。

把電話掛過後,腦海很難擺脫起伏的思潮,與生俱來的想像力,這個時候最用得上排場;突然覺得跟永恒相當接近,帶上耳機,用iPod聽自己心愛的詩歌,在家門外的公園走走,心內竟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在那與生命本身赤裸裸地打交道的一刹,我發現父神的愛竟是如斯的真實;時間彷彿停住了,我就是活在神的愛裡,沒有過去,不見將來,浸淫在那「自有永有」,「永恒的現在」的愛的氛圍裡。

這是接到醫院電話後第一個很「正面」的感受。之後我又很投入地去想,假如再做檢查出來的報告不是自己想要的,甚至地上的生命很快要劃上一個句號,我會害怕走那不可避免的通道嗎?奇怪的是,當我不是在為別人想,當我不是在看電影,當我不是在讀故事,而是自己真真有可能成為「當事人」時,我發現死亡原來沒有想像中詭異和可怕;我不曉得是那裡來的勇氣,只深覺這是「世人必走的路」,還憧憬著在天堂的另一端會遇到那些比我先走一步的親人、摯友、靈裡的前輩。對於信主的人,天堂的兩端從來就不是分得那麼清楚。

想呀想的,我又稍微回到「現實」,很認真地去「籌算」,如果我剩下的時間不多,我會怎樣用餘下的日子,需要作甚麼調整?其實在這段日子,我都把很多時間放在人身上,去建立、造就和誘導比我年輕的下一代、甚至兩代,換句話說,「建立門徒」已成為我的「生活型態」;在我很嚴峻地去面對「生命有限」這個事實時,我發現如果我「日子無多」,我也會繼續做我在作的,就是把生命傾倒在別人身上,這是我對「建立門徒」的詮釋;主耶穌臨升天前頒佈給門徒的大使命,不也就是叫他們把祂所吩咐他們的繼續教導眾人,一代一代傳下去,直到祂再來嗎?這是一種生命的延續,既能延續,就不會終斷;以前從沒有用這個角度去看「建立門徒」,沒想到面臨大限時,才曉得耶穌的智慧無限。

感謝主我不需要等一個星期,第二天就接到醫院的電話,有人取消他們的預約,我當天就可去再作測試,結果是前一個星期不正常的現象消失了,我立時鬆了一口氣,感謝天父的憐憫,也感激肢體的代求。

當下的「危機」告一段落,對生命的反省並沒有停下來;我繼續在想,想到當我真要面對今生的極限,在永生神面前「交賬」時,我不會覺得自己賺的錢不夠多,房子不夠大,車子不夠新,學歷不夠高,見識不夠廣,事奉不夠「成功」,雖然這似乎是我們有意無意放很多精力的地方;我卻是深深的覺得自己愛得不夠,愛神愛得不夠,愛人愛得不夠;這也不是耶穌所說兩條最大的誡命嗎?沒想到短短廿四小時的經歷,會帶來這麼深刻的反省和提醒。

永恒離我們只相隔一口氣,但願我們一息尚存,也只管盡情去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armen/carmen.aspx?id=tr2012_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書情話意>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