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高大英俊的男子

曉君:

你好!我是《中信》的忠實讀友,而其中曉君信箱曾解答了不少一般青少年的通病,故此,願將自己的問題一述 ,冀能得到一些建議與解答。

我今年大三,出國也將近三年了,雖交到不少好友,心中仍不免有不斷的寂寞與空虛,從小我就喜歡一些新奇事物,外表更喜歡與眾不同。直到高中,開始喜歡一些異性,但往往都是無疾而終。因此到現在仍單身一人,毫無知心伴侶。我知我有一個毛病,就是喜歡高大又英俊的異性,但往往此種人等又不多,其實我也被人追過,但條件都不符合。我喜歡比我強的男孩(由於外表太活潑了),了解我心意而又要外表超凡(但我卻不是高的女子),真不知要到何時那位夢中情人才能出現?我是位基督徒,曾向主禱告,可是也毫無回音,請告訴我,我該如何做?

~困擾人

親愛的困擾人:

謝謝妳的來信,很高興「曉君信箱」能讓讀者們擁有一片傾訴心事的空間。交友、婚姻的確是一個令人心煩的問題;但是只要謹守一些原則,倒也可以從困擾中尋到方向。

據妳信上的描訴,妳心目中的對象需是高大英俊、外表超凡、善解人意,又比妳強;但是,妳能否肯定這樣條件的人,一定會帶給妳幸福嗎?譬如一個人了解妳的心,他就一定接納妳嗎?一個比妳強的人就一定適合妳嗎?把外表當作擇友的基礎是否穩固、經得起考驗呢?我認為外表不應是擇友的主要條件,內涵是更為緊要。每一個幸福成功的婚姻,都是建築在互愛、互相了解、尊重和接納的基礎上。而我盼望神讓妳遇見一位愛妳並妳所愛的人,如果他剛好也符合其他條件,當然是好;但我不希望妳只是追求一位「高大、英俊、超凡的人」。而這人並不愛妳,那時妳的「困擾」就更大了。我曾看過一對老夫老妻,他們的步伐已經緩慢了,背也駝了,臉上滿了歲月的痕跡,但他們仍然手牽着手,彼此攙扶。從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的愛並沒因歲月而變淡,反之更加深厚;因為他們的愛建於內涵,而不是外表。

親愛的困擾人,如果我們禱告,只為了要神照我們的心願成事,那麼神不就成了我們的僕人嗎?我相信神因為愛妳,就會把最好、最適合妳的給妳。問題是妳要首先放下自己的成見,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追求屬靈的事,追求遵行神的心意,這樣,日後妳就會看到祂的計劃實在比妳的計劃更美好。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a35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