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一个异端教徒

晓君:

你好!我是一个信了主二年多,并已受洗加入敎会的信徒,但我有一个难题,请给我一些意见。

我在学校认识了一位斯文大方的男生,他的学问很好,为人十分热心,常常主动帮助别人,而且从来不要求回报。不但如此,他的生活行为应是时下青年的模范。他不抽烟丶不渴酒丶不胡言粗语。但这并不是说他是书呆子;因为他在运动场上很活跃,又弹得一手好结他。不少女同学主动约他会面,但他都没有乱来,这使我更加敬佩。最近半年来由於参与同学会一些活动,常常和他交往,看得出他对我有好感,我也乐意接受他的约会。渐渐地同学们都认定了我们是情侣,我们的感情也愈来愈深。哪知在上月中,他对我谈及信仰问题,极力传讲他所信的宗教。天啦!原来他竟是一名异教徒,而且有心要我加入他的教派。我当然和他辩论。现在是各执一词。双方都坚持自己所信是真。我知道他信的是假神,也知道不应和他来往。但在感情上已付出太多了,很难控制自己,而且觉得他很可怜,你说我该怎麽办?

~基督徒上

亲爱的基督徒:

从妳来信上的描述,这位青年实在十分优秀。通常男女在交往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信仰问题,以为“信仰自由”就解决一切。哪里知道做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都与信仰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比如说,某君的人生目标是钱,他的价值观一定以钱为最重要;家庭丶朋友丶人格都不及钱的重要。交友约会的目的就是彼此认识,探讨对方的信仰丶思想和看法,看看二人能否或愿否配合。好人不一定就是好配偶,有没有听过“相见好,同住难”以及“两个好人不一定就能够相处”这两句话?多少人因婚前不重视信仰和思想上的沟通,以为彼此吸引,两情相悦便可结为夫妇,结果婚後才发现合不来。目前美国离婚数字占结婚数字的一半,而离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不能沟通。所以我建议妳:一丶好好为这件事祷告,求神使妳冷静理智。二丶找一位成熟的,妳信任的基督徒谈谈,以便有人从旁提醒扶助。三丶若他愿意,可请他和妳同去团契,找辅导员,或者与传道人探讨真理。感情是会冷却的,单靠一时的热恋并不能建立美满家庭,盼望妳靠神的力量克制自己,理智行事。愿神祝福妳。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a35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5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