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他

晓君:

去年除夕舞会中,我和表姊一同认识了A君,他那翩翩的风度,温文的谈吐,配着出众的衣着,使我和表姊都着了迷。之後又和A君碰过几次面,都是有很多人在一起的活动,如旅行野餐啦丶游泳啦丶钓鱼啦丶摘菓啦丶看电影啦……等等。而每次表姊也有份参加。我和表姊私底下谈起A君,两人都觉得他真的不错,都想和他有进一歩的交往。我猜想我是爱上了A君;因为脑海里常常浮现出他的影子,到哪里我都想起他,听到他的名字便从心中乐出来。我静静观察表姊的言行,发现她也和我 一样;然而A君对我俩却是一视同仁。最近他和我俩来往比以前密了些,因他的妹妹是我们的同学,大家很多时一起玩。但我从来没有机会和A君单独在一起。我很想向他表明我对他的心意,又怕他看不起我;而且又不知表姊查到我向他示爱後反应如何?会不会和我抢他?妳说我该怎样做才好?怎样才知道A君对我的印象呢?有甚麽必赢的秘诀吗?

~热恋中的少女

热恋中的少女:

很抱歉,晓君姊实在没有“必赢的秘诀”可以教妳,不过倒是有几个意见供妳参考。

许多时候人会把爱和喜欢混为一谈,其实它们是两回事。当人说:“我爱吃荔枝”时,实际上他的意思是:“我喜欢荔枝的味道。”任何顺着我们喜好的人丶事丶物,我们就喜欢。而“爱”却是超越喜欢!圣经上告诉我们,爱是恒久忍耐并是包容。包容甚麽呢?就是包容我们所不喜欢的东西。今天多少感情的创伤都是因为只有喜欢而没有爱,更进一歩说也就是没有分清楚甚麽是爱,甚麽是喜欢!从妳对A君的的描述,我发觉妳并不认识 A君,因妳对他的认识只是表面的丶外在的。当妳根本不认识 A君的人品丶思想丶价值观时,那种“爱”是建筑在沙土上丶幻想上,并不实在。我建议妳先和 A君在团体的活动中顺其自然的彼此认识和沟通,别急着单独约会,至於和表姊的关系绝对要避免争夺的心态,因为真正的爱情不是“抢”来的!妳说对吗?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a34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