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挑战中迎主再来

欧阳贯宗

感谢神,祂在过去的60年使用中信(中国信徒布道会),将福音传到世界各地!在这60年当中,世界改变了很多。

五大方面的新挑战

我们今天正面对许多新的挑战,至少有五方面:

首先是全球的气候改变。就拿加州来说,正在面对山火和缺水的问题。我们看到海洋的水在上涨,台风、火灾和饥荒等问题在不少地方不断发生。

第二个挑战是全球仍受新冠病毒影响,过去很少看到全球都一起“生病了”。截至2022年元月底,有大约3.7亿多人口受Covid-19病毒影响而生病;超过567万人死亡。受病毒感染的人数还在与日俱增,给世界带来重大灾难。

第三个挑战是在经济方面。虽然美国的股市不断升高,但大部分发达国家,都在面对严重的国债问题,只是靠印新的钞票去还债。如此可能带来极大的通货膨胀!

第四个挑战是政治的张力不断上升。我们看到美国两个政党的张力,警员和市民的张力,以及美国历史和价值观都被政客改写。我们也看到国与国之间的张力,例如中美的关系。

第五个挑战是道德观在快速败坏。真理因着个人的利益而被隐藏,对与错都被改写,来自于圣经的道德标准被除去。

十一个主再来的预兆

使徒行传第一章11节记载,有两个天使告诉门徒,耶稣升天以后会再回来。他们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

耶稣在马太福音第廿四章里讲到有大概11个预兆,会发生在主耶稣再回来之前。我在这里简单列出来:

这些预兆很多在过去二千多年已经发生过,只是看有多严重和是否一起发生。

其中尚未发生的,是福音仍没有传遍天下。但是今天的科技非常的发达,消息传遍天下不是太难。尤其是在面对今天的挑战,也可以看到耶稣再来的预兆一一地实现!当然,耶稣也告诉我们没有人知道祂回来的时间,我们不能具体预测,我们只要尽心尽力去等候。

四个等候主的比喻

我感谢神让中信能在过去60年参与传福音的工作。耶稣在告诉我们祂回来之前的预兆以后,在马太福音第廿四和廿五章教导我们,在等候祂回来的时候,应该如何生活。祂用了四个比喻去解释,能帮助我们面对今天遇见的挑战。

第一个比喻,马太福音第廿四章42到44节记载的是关于家主防备有贼要来偷东西的故事。耶稣要我们在等候祂回来的时候,警醒和好好地预备。当然,二千年已经过了,我们仍在等候。但是我们不要忘记耶稣叫我们警醒和预备好的警告,尤其是面对今天的挑战。

耶稣继续用三个比喻,让我们更清楚怎么去预备迎接祂的回来。三个比喻包括两种仆人、十个童女和才干使用,都是在提醒我们,要忠心地用神赐给我们的资源,完成神给我们的工作。当我们忠心地完成神给我们的托付,好好使用神的资源,我们可以得着神的称赞而不是祂的责备。

我们主要的工作是要努力与神同在,在真理中成圣,每天为主而活,把福音传到天下,直到耶稣回来。愿神继续大大使用中信这块园地,使用我们每一位信徒,能够将荣耀归给神!

(作者是加州主恩基督教会主任牧师、中信董事会主席)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