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敞开福分的门

赵磊

我太太信了主耶稣后,一直坚持参加圣经小组聚会。我有些好奇,这样的聚会到底是什么样子,为何对她有如此大的吸引力?2013年5月的某个晚上,我开车送她过去,就跟着她一起上楼,想看看她们的聚会究竟在做什么。

上去后,大家正在分享圣经。组长分享得非常诙谐幽默,我被圣经里面的道理所吸引。其实我一直是个有神论者,知道这个精妙的世界一定不是自然而然的,但这位创造者是谁,与我们有什么关系,都不清楚。那晚听了不少关于主耶稣的信息,我很有感触。回去后,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读读圣经,了解其中所介绍的神到底怎么回事?从那以后,我便与太太一起去参加教会的主日和小组聚会。主是如此的真实,当我真心叩门时,祂就给我开门,开我的灵窍。我决志并在八月份受浸归在主耶稣的名下。

从此,我非常渴慕神的话语,积极参加主日礼拜、每周的小组聚会、读经团契、晨祷会等。我每天除了坚持读经祷告,还抽时间收听牧者的讲道。

十月份,公司安排我去美国出差。在不同的地方,我都参加了美国的教会礼拜和团契,更加坚固了我的信心。有一天,我到了堪萨斯州,应邀到了一个美国公司的同事家中。他的父母也是刚刚信主,我们在一起兴奋地交通。当中,他们提到了带领他们决志和受洗的钱牧师,并介绍钱牧师写过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一书。我说,这本书我在我们教会听说过。于是我请他帮我约见一下钱牧师。第二天如约我们去了钱牧师家。因信主不久,在学圣经过程中积累一些不明白的问题,这时候都全部掏出来询问他。钱牧师一一帮我作了解答,我很受启发。最后一个问题是:我是否合适开放家庭作团契聚会,因为出国前我所在的团契小组的带领同工和牧者都向我提出这个想法。钱牧师鼓励我说:“服事也是一种学习,对于自己的灵命成长会有很多帮助。”他的这句话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从美国出差回中国后,我与太太一起讨论和祷告,最后决定开放家庭来聚会。感谢主,开放到现在,已有三年多,基本上是风雨无阻,每周一次。小组聚会也一直由我来负责,由其他同工一起协助。这三年多来,我们带领了《新生命》、《标杆人生》以及主题分享的系列课程。系统的学习、彼此的分享、同心的祷告、事工的操练使我和太太都有了很大的成长。

通过这几年的事工,我们在团契聚会上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

1.开放家庭,夫妻一定要同心合意。在这三年多事奉中,我太太给了我特别的支持和帮助。有时候我受工作上一些事的困扰,影响到我的服事。太太就给我打气,让我刚强壮胆,向着标杆直跑。于是,我就会从世间的缠累中解脱出来,重新得力投入到小组的服事当中。

2.要有一定的胸怀,做跨教会的连接。因为居住等特殊性,我们家的聚会成员来自不同的基督教会。来参加聚会的都本着爱神爱人,非常和睦。周日时,都各回各自的教会去敬拜。

3.在团契时不谈生意。来参加团契的人,都各有各的职业,不少人都是做生意的。即便有一些经验介绍和爱心建议,但彼此之间不做推广和推销的活动。我们家在2016年代理了一款净水机的生意,家里自然会摆放一些样机。但每当周三聚会的时候,我们都特意将这些样机收拾到里面屋子,让团契的地方分别为圣,专心只见耶稣。

4.注意分享互动。虽然有系统课程和主题分享。但是学习不是说教,每一部分都会留出一定的时间让大家发言,按圣经原则来交通。这样就能照顾到不同年龄段、不同类型人生命中的切身问题和需要,更容易在交通中得着。

5.适时做专项祷告。如果教会或是团契成员中有一些特别需要,我们也会一起同心合意来做专项祷告。有些信心软弱的,我们通过代祷来托住。有些工作压力大,忧郁的,通过生命培养,建立了对神的信心,摆脱偶像的捆绑而得到了医治。有些需要找对象的,我们通过代祷,神也开了很通达的道路。深圳的男女比例是1:7,所以过了婚龄的女子就特别多。我们小组里也有不少单身姊妹,当中有八位就是通过恒切祷告而有了美满婚姻。

6.注重同工之间的分工合作。团契虽是在一家聚会,但不能一个人或一家人去忙,而是有几个家庭一同来负担。各有不同恩赐,又在配搭中互补和操练自己。有时候弟兄姊妹们对教会的事情有些不同的看法,我们就一起查考圣经,辨别哪些是走在真理的道中,哪些是我们需要谨慎保留自己的看见,以合一为重。

7.提供爱宴。三年多来每回我们聚会前,都是家有爱宴。即便辛劳,也是值得的。爱宴使弟兄姊妹之间的氛围更加的轻松、愉快、和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