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救生船

唐延国

1995年我来美国,九个月时间拿到学位并找到工作,三年内又拿到绿卡,有了车子和房子。妻子也有一份工作。我们有儿有女。似乎在我什么都有的时候,反倒也是我最空虚的时候。特别是2004年,妻子因公司裁员失去工作,又紧接着在找工作时出了车祸。车子报损,但妻子安然无恙。我的空虚化为实际的担忧。我意识到,原来我拥有的一切,在一瞬间都可以失去。于是,我开始探寻。在读了《游子吟》一书后,我想更多了解神。读完了圣经,我知道我找到了那唯一能填满我心灵的真神。2005年复活节,我们一家三口受浸。

一个月后,我所在的信望爱团契人数太多,要分成两个。因为我曾祷告愿意被神使用,所以毫不犹豫地提出可以在我家有信望爱B组。妻子仍有担忧,当另一个弟兄表示愿意与我们一起同工时,她便答应了。2005年8月12日,新团契在我家开始了。奇妙的是,也就在同一天,妻子拿到了一份工作。

如果说,教会是一艘神的儿女聚集敬拜的大船,那团契就好像一艘小小的救生船在四周抢救有需要的人。我们的小船开始起航了。

第一天,我邀请了很多朋友,聚会的人挤满屋子。火热的氛围,让我的心分外欣喜。可是,一个多月的辛劳之后,团契的人数骤减,有个周五,甚至只有三个人出现。我的心情起伏不安,想起这么多的劳苦努力却没有好的成果,实在不能明白。第二天星期六,我虽然陪着家人去游乐场,可内心却没有任何的喜乐,一直在为团契担忧,也一直在问神为什么。星期天来到教会敬拜,坐在礼拜堂的椅子上,心里依然是无法安静。这时一位我不认识的长者从我身边走过,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信靠主。”也许他知道我,但不管怎样,似乎一股暖流,涌上我心田。我感到主耶稣在安慰我,让我知道祂在我们的小船上,我可以信靠祂。我继续为聚会祷告、邀请,颠簸的小船平稳下来,继续在大海中前进。

我也在聚会的操练中慢慢得到成长。每次团契的辛苦准备和清洁是一种忍耐的操练;团契成员的不同与摩擦是一种爱心的操练;团契人数的起起伏伏是一种信心的操练。每次经历艰难时,神总是提醒我:团契是一艘小小救生船,虽然有时经历风浪,虽然有时经历黑暗,虽然有时感到辛苦,虽然有时感到孤单,但这艘小船有主在上面,是大海中的灯光,风雨中的平安,失丧的可以在这里得生命,疲倦的可以在这里得安息。

我们的小船在神的引领下航行,年复一年,有不少人受洗归入基督,我们看到了灵魂的得救是何等欢喜。看到了弟兄姊妹生命的改变、信心的成长,心里有很多的安慰。有些弟兄姊妹成长后,开始领导新的家庭福音聚会。几年后,我们家分出了几个新的团契。小船已经变成了小船团队,开向四面八方。

2010年我们家搬到另一个小区。搬家前,心里挂念着会不会影响到团契。我与团契同工和牧师分享。牧师鼓励我:“到新地方可以开新的团契呀!”同工鼓励我:“如果神不赐福,你也买不成新房子,这事交托给神好了。”也许是神的怜悯,我们找到了一个喜欢的房子,出的价也不高,居然成交。神赐福我们,在房子非常难卖的时候,我们的老房子三周内就卖出去了。

我们家的老团契改在另一个弟兄家。我们在新房子又开始了新的团契,取名晨光团契。新团契开始后,就像我小区的名字“旷野深谷”一样,经历了极大的艰难。没有新的核心同工,没有新的成员来,没有新的生命改变。我怀疑或许神不賜福这个新团契,我想到要关闭它去作别的事工。我跟神说:“请告诉我怎么做?”几天后神通过一位弟兄提醒我:“你的爱不够。”我非常愧疚:是啊,神如此爱我,恩待我,我却没有尽心去爱别人。于是我振作起来,打听附近华人,带着礼物一家一家探访。新团契渐渐地重新火热起来,神也加给我新的同工,许多人也在神的话语里成长,后来不少都成了教会的核心同工。搁浅的小船又扬起了风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