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院

陈婉如

一次,我去香港一间收容少年罪犯的男童院作见证。弟兄提醒我,那里最小的只有九岁,但孩子们很凶悍,会出来打讲员。他们几个弟兄并院方的指导员会保护我,我也须自己当心。

坐在那里时,我有感动讲耶稣代死的事。不一会儿,几十个清一色平头,身穿蓝色卫生衣的男孩排着队进来。他们坐下后,都怒目而视。我心里也着实害怕,可冲口而出的第一句是:“看见你们,使我想到我的儿子。他也是理个平头,身上穿的也是蓝色卫生衣。”说完,神迹出现了,敌视的眼光变温和了,都安静地坐在那里。我就开始讲故事:

“有一家人,只有老奶奶和孙子两人相依为命,孙子没学好,和一些匪徒为伍,老奶奶屡劝不听。一天晚上,有匪徒进入他家行窃,孙子和他们纠缠,把其中一个匪徒的蒙面布扯了下来,发现是他认识的人。这人一不做二不休,拿出刀子砍过去,打斗中油灯掉在地上,屋子里一片黑暗,匪徒也趁机逃走。孙子喊:‘奶奶,妳没事吧!’只听奶奶用微弱的声音说:‘刚才那人要砍你,我把他挡住,他砍了我一刀,我是活不成了。你不要再犯罪了!​​’奶奶闭上了眼睛,她甘愿为孙子代死。这是爱,不是因为孙子可爱,乃是因为她爱他。

“我们的主耶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赎我们的罪,舍身死在十字架上,甘心受死,我们只要信祂,便得新生命,只要我们谦卑认我们的罪,悔改,祂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使我们出死入生,这就是爱。”

孩子们安静地坐在那里,有的红着眼睛。到小组讨论时都说出自己的心事,那九岁的小家伙告诉我,他是交了坏朋友,成了犯罪集团的一份子,在打劫金铺时作看风的给警察逮住的,好后悔!

但愿神感动他们,让他们改过自新,相信主耶稣,早日从男童院出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4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5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