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真门徒

尔好

一个人常跑教会,热心事奉,教日主学……,就是真门徒吗?

不一定。Larry Osborne牧师就有这个经验。他于1980年到北岸教会(North Coast Church)事奉。教会一向看重门徒训练,常举办各种课程;但他看到会众不懂怎样在生活上应用和实践真理,以致知识越多的,越似法利赛人。六个导师居然三个搞婚外情。

Osborne刚去事奉时,主日礼拜有127人出席;他上任后,人数不升反降;但长执们都信任他。5年后,他要求取消一部分门训课程,改成小组,大家也支持他。

今天,三十多年过去,北岸教会主日礼拜的人数已升至八、九千人,小组之多,在全美国数一数二。

Osborne牧师指出,作主门徒的精义在跟随主,顺服主,活出圣经真理。虔诚不能单凭聚会、上课、事奉,甚至传福音和读圣经来量度。有人做足一切,对亲友却无情无义,私下看色情书刊、网页,搞婚外情等。他说,虔诚很难量度,但罪恶却能量度。犯罪就是不对。

北岸教会的小组每周聚会一次,交流在过去一周怎样应用和实践上主日所听的道。与会者占全体会众八、九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3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