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才开始

吴谆芳

儿子先我而去,这不是自然现象;但我若把生命放在神的手里,那就是超自然了!

心情软弱无助时,我问丈夫:“圣经诗篇第四十二篇5节说:‘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祂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祂。’”怎么说是“笑脸”呢?怎么笑呢?

他回答:“是神乐意帮助我们的意思。”

我的人生可说到这时候才开始,我说的是信心和勇者的路。再大的事发生也不能被杂草淹没那一条路。如今,即使我咬着牙根,含着泪水,也要继续人生的下一站。

小时罹患小儿麻痹时,人人对我说:“可怜啊!将来可要靠三个哥哥和嫂嫂了!”我清楚记得,当时我一直不以为然,因为有很多新鲜的事等着我呢!

高中时,别人有男朋友,没关系,我有文学作伴。

大学时,人人忙于交友活动,没关系,我有艺术创作陪伴。

毕业后,在工作中,我有学生,我把爱都放在他们身上。

结婚后,我有家庭,可尽情地爱。

当我们的第一栋房子遭火灾,我仍有新的看见,趁这机会离开我不怎么喜爱的房子。

接着,我搬到最爱的城市,找到喜欢的房子,快乐地住了两年。

但是,好景不长,先生的工作开始不稳了,经济拮据;一向以健康宝宝形象长大的15岁儿子,突然患病,病因不明。但在教会弟兄姊妹的扶持下,我还是照常生活。

女儿上大学时,为了给生病的儿子宽舒的环境,我离开了所熟悉的朋友,搬到了一个不大喜欢的城市。我靠着神,重新生活,天天学习治死老我,顺服丈夫。我如同当年左脚经手术后裹着石膏,不能动弹的情况。几经挣扎,终于站稳,生活稳定下来。只要生活平顺,那就够了。平安是福。住了四年后,我们又买到更适合的房子,可以好好享受人生。

哪里知道,正以为可以安舒地活下去,儿子又要去洛杉矶求学,并学习独立生活时,上帝却抱走我们从他三岁就已奉献给祂的宝贝儿子。如今,他已不在世上了。我们找不到他,只能期待将来天堂里相见。

历尽沧桑,到了今天,我才开始在学习,接受变幻无常的人生。以往,女儿在外念大学,不在身旁;先生也忙个不休。唯独儿子,一直在旁伴着我。如今他不在了,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出奇的陌生!我又得把这事看为人生必然的一面,实在太难了!

神给我们多少年岁,都是出于爱。神是爱,祂怎会不爱我们?怎会给我们不能承受的事?我仍要感恩地活下去!上帝是主。祂以前给我的,我都欣然接受,唯独这一次不是那么容易!但我还是在接受的前提下生活,继续盼望看到祂的美意。

以前听人说:“这是上帝化妆的祝福”、“祂收去的东西,祂必以自己来代替”、“在这些事上要显出神的荣耀来”、“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现在我却要亲自经历,经历神的恩典,经历这些话的真实,经历圣经上的话不仅是白纸黑字,而是生命,是神带着能力的话。

“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赛三十20)主以艰难为​​饼给我吃,我若要得安慰,就非得以神的眼光来看来想,否则我不可能想通,不可能了解祂的路不是寻常的路。但愿因此,我能或多或少窥见神旨意的奥秘,经历祂每天给我的恩典和亮光。

信主已二十多年了,今天才是个开始,要接受试链,踏上信心之旅;然而,信心是什么呢?

“信心是对限制的夸胜,对自然的超越,对自我的突破,对无限的追求,对真理的忠诚,对永恒的结连,对神的降服。信心是真理的启示,对圣灵的顺从。”说巧不巧,刚写完此刻的感受时,读到以上唐崇荣牧师的信息。我更认定:

今天,一切才开始。日子一天新似一天。在基督里,我是新造的人,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不再一样了!

在山上退修会作见证时,我感谢在美国911灾难中的救灾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往火堆里走,把受困的人一个又一个的救出来。这种精神和爱以及责任感令我动容。曾以为自己现在传福音更加热心,如同抢救在火中受困的人一样了;然而今天,我要谦卑地向神说:“主啊!是袮在领我走这条未知之路,以前不曾走过的陌生路!主啊!求袮恩手牵引我,直到见袮的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3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