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信心说诚实话

龙喜玲

我信主两年多,起初遇到困难不懂求神帮助,后来上了门徒训练,学习凡事倚靠和顺服神;只是这功课并不容易学,尤其是顺服神,不靠自己的聪明和方法,更难上加难。但是感谢主!当我愿意学习,将自己献上,任主塑造,就经历到上帝的同在。

2010年10月初,我在公司拿了两个颇大的样品,当我离开时,保安部要检查手袋。那天我买了一件衫和一支唇膏,我给她看购物收据,也给她看那两个样品。保安小姐说这样品颇大,我说以前同事也拿过,她想了想,就让我走了。

但我上车后,心里不安,便折返回公司,把两个样品交给她,说:“ 我不希望妳以为我私拿公司的东西回家。”她说:“ 好,等我请示经理后再还给妳。”我以为这件事已告一段落,那晚回家灵修时,看到一段经文:“ 因为你们确实地知道,无论是淫乱的,是污秽的,是有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国里都是无分的。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五5)当我看到圣经这样说,令我非常震惊,再往下看13至15节:“ 凡事受了责备,就被光显明出来,因为一切能显明的就是光。所以主说: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看完这段经文后,我立刻向主认罪悔改,求祂赦免,因我犯了贪婪罪。

过了三天,保安经理要见我,我心知不妙。当我进入保安室,一个保安的同事正等着我。我们坐下,保安经理说,我拿了两个颇大的样品,说我盗取了公司的财物,虽然我已交回,但她两眼盯着我说:“ 除了这些以外,妳有否做过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是公司不知情的?公司有很多摄影机,妳老实对我说。”当她这样问我,我感觉到自己是站在上帝的审判台前正接受审判,马上想起2007年当我尚未信主时,我拿了一个公司不再生产的测试产品。那时我还不是基督徒,圣经在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说:“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我不讲出来,并没有人知道;但想到上帝是圣洁的,是公义的,我骗得过人,骗不过祂。面对着会被炒鱿鱼的可能,我仍决定将这件事说出来。他们将所有我说的话用电脑打了出来,要我在下面签名,承认我所说的不是因为受到恫吓而说的,还叫我在下面写下,请求公司原谅我;但我在下面写上:“ 上帝呀,这件事发生,我感到遗憾,我向上帝 保证,这件事情不会在我人生中再发生。”

公司决定暂停了我的工作。当我离开公司,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到教会找牧师,将整件事情跟牧师诉说。牧师叫我要安静下来,祷告请主带领。感谢主,给我一个属灵的家。离开教会后,我去找K姊妹,同样将这事情与她诉说。感谢主安排有弟兄姊妹们与我同行,这件事令我好羞愧,不能荣耀上帝,还令上帝蒙羞,我哭了好几天。

一个星期后,人事部经理要见我,她对我表白,她不想解雇我,无奈公司的规条必须这样。她叫我不用担心,可去另一间公司求职,并且这件事公司会为我保密。

我于是放开胸怀去玩,回来后向另一间公司求职。在上帝的安排下,那间公司的行政部门打电话联络我,叫我去面试。当时我又开心,又担心,开心是有机会面试,担心的是当我面试时,他们若问我为何不继续在以前的公司做了,我应说真话还是说谎话呢?我心想,没有人会请一个盗取公司财物的员工。我挣扎,好挣扎,整晚也睡不着。

次日清早起来打电话给牧师,我说:“ 别人不知整件事,是否有必要告诉他们呢?可以用别的藉口吗?”感谢主,李牧师说:“ 圣经说:‘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太五37)妳有否为此事祷告?”我说有,祷告中主告诉我,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三次祷告,求天父将那苦杯离开祂;但最后耶稣说:“ 我父啊,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袮的意旨成全。”(太廿六42)我告诉牧师我知道如何去做了。感谢主,我真的信靠主,将这件不愿意公开的事讲给那位行政人员知道,她听后并没有因此而不雇用我。

当我投入这份新工作,发觉这工作不是我的能力可以胜任的,令我每天都想离开这份工作;但记起曾经在《塑造主生命门徒训练》里看过的一段,上帝如何用启示的真理帮助了我,当我遇到困难时,应该如何去面对──就是建基于真理的信心,凭信心依靠上帝,相信上帝能帮助我,赐福我过于我所想所求,并藉着这件事来培养我的信心丶爱心和忍耐,建立我有基督的性情。

感谢主,主的恩典和带领真是满满的,领我走入光明,我渐渐适应工作,而这工作令我得到好大的满足。前两天因公司要整理货仓,所有不再生产的产品Tester全部要清理,全新的共有18件。我的经理给我任意挑选,我喜欢哪一件就拿哪一件,令我当时好惊恐。我告诉她以前那间公司是不容许我们带这些样品丶试用品回家的;但她解释说,每一间公司都有不同的制度,我们公司只要经过保安验查,公司的同意,是可以带这些货品回家的,妳现在在这间公司打工,不是在以前的公司。

感谢主,主的恩典真的多过我所想所求!我们所信的主是一位可以令你改变一生的主,令你有丰盛生命的主。只要我们凭着信,将问题带到主的面前,恳切祷告,主必垂听,并且成就祂的旨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