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引领

陈巽美

婚后遇到经济压力,丈夫的收入不够开支,我只好去工作。当时大女儿才四个月,在费城冬天下雪,我早上先带着女儿上媬姆家。我在银行工作,不到半年又怀孕了,每天想吐,不能工作,后来停了一段日子。

小女儿三岁时,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位慈祥的美国人,她过去在菲律宾做过宣教士,在当地灵惠中学当老师。我马上告诉她我家的经济困难,她说妳可以去上班,我来照顾妳的孩子。那时,我两个女儿一个三岁,一个四岁,她的儿子刚三岁,跟我女儿们玩在一起很开心。她很喜爱我的两个女儿,教她们圣经故事。我说,我不能多付妳钱,因我收入不多。她说,妳一个星期给我40元就够了(等于半价)。感谢神,我找到工作后,能很放心地去上班。

来到加州,神又赐我一个很爱主的邻居──费师母,她是内地会宣教士。她听说我要送女儿上公立学校,极力反对,说我应该把女儿送到教会学校。她认为公立学校的性教育违反圣经的教训。丈夫说:「我们没有钱送她们上教会学校。」费师母说:「妳可以帮人家照顾孩子呀!赚来的钱不是能供给她们上教会学校了吗?」我就照着她的话而做。过了一年,我向学校申请当助教工作,学校接受我,并让我女儿读书免费,一直到女儿小学毕业。

女儿念中学时,丈夫的事业特别成功,可负担女儿上教会私立学校,直到大女儿中学毕业。小女儿还欠一年毕业,丈夫的工作发生了问题,我们的经济又告拮据。我请求校长减少女儿的学费,校长很乐意,说:「妳女儿品学兼优,是其他孩子的榜样,我愿意她能在我们的学校毕业。」感谢神的一步一步带领,我已看到神在女儿身上的工作。那一年,她被选上「公主」,资格就是品学兼优,还要加上有美好的灵命,她都能通过。

中学毕业,她们上教会大学,虽比一般大学保守;但在学业上,她们因为有属灵长者教导,在灵命上更得到很好的培养。

现在,我看到女儿们单纯爱主的心,我对费师母当年给我的建议更感激不尽。许多人看到我两个女儿,都问:「妳是怎麽教导妳两个女儿的?」我说:「这是神的恩典,完全是神的工作,也因为她们自小在教会学校里得着培养。」大女儿现在教琴,在教会中司琴;小女儿在教会小学教书。她们关心父母,荣神益人。感谢神的引导!

费师母的去世带给我极大的感触。她曾加入内地会,在河北四川极穷苦的地方传福音,有12年之久。后来共产党统治中国,要外国人离境,她回到美国,加入万国儿童布道会,在各城市训练基督徒做儿童的工作。她一心爱中国,在柏克莱和El Cerrito都教过查经班。

一次,我问:「神怎麽呼召妳向中国人传福音呢?」她说念大学时,遇到几位内地会宣教士,告诉她中国的情况,还鼓励她祷告,看神是否要她去中国传福音。那时,她心里想:「中国人那麽坏,杀死多少外国宣教士,我才不去呢!」但神的灵感动她,她对神说:「我不爱中国人,怎能去呢?若是袮的旨意,求袮把爱中国人的心放在我里面。我愿意顺服袮的旨意。」很奇妙,从那天起,神把爱中国人的心放在她里面。无论她到哪里,神使用她带领许多的人归向祂。

她活到94岁,最后三年住在老人公寓,还不断向其他老人传讲福音。她丝毫不怕得罪人,往往直接问人是否已得救了。在她的追思礼拜中,有一位年青人作见证说,他以往都不喜欢上主日学,自从上了费师母的主日学后,他就没停止参加。这青年已奉献作传道,现在是牧师。那天还有许多人作见证,说他们受费师母的影响很大。

主耶稣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约十二24至25)费师母的一生,是活泼的生命见证,让人看到,当她为主献上生命,神就如何引领她,使她成为多人的福气。

费师母最喜欢的诗歌是「耶稣是我亲爱牧人」,第三节说:「让我趁早讨袮喜欢,乐意遵照袮旨意,愿主恩爱满我心中,我愿献身归主用,慈爱救主,慈爱救主,爱我们直到永远。」

96岁的费牧师(Dr. Samuel Fisk),身体还很健康,声音洪亮,曾在菲律宾的神学院教圣经八年。他与费师母婚后没有孩子;但是他们的属灵儿女成千上万。当他们见主面时,神必称赞他们是忠心良善的仆人,可以进来享受神为他们预备的赏赐。他们一生劳苦为主工作,留下美好榜样,也激励我殷勤多作主工,因为知道在主里的劳苦不是徒然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