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微软工作

橄榄树

应召和等候

1994年我们一家三口移居西雅图。次年,与太太参加美西北区冬令会,主题为「事奉的人生」。当讲员蔡元云医生呼召,我和太太不约而同受圣灵感动,举手站起来。

在等候神引领期间,1998年,一位弟兄介绍我到微软工作;而以前我在香港从事旅游业,来美后在社区学院只修了两个基本电脑课程,根本资格不足。我对神说:「袮给我工作,也可收回。」所以心里一直准备,神随时会领我离开。

我的中国情

2000年,太太第一次去中国短宣,回来后,对中国心里火热。当时,我对中国大陆不但没有热情,反有恐惧感。

我第一次去中国是1983年,到2004年才第二次进去,出发前跌伤了腿,坐轮椅去。别人看见我和黄锦豪弟兄(眼瞎的)都甚觉惊奇,这不是瞎子带着跛子从美国远赴中国吗?只是,那一个星期的经历对我们极为震撼,我们都决定再回去。同年年底,黄锦豪弟兄和我一同创立「彩虹工程」,以后一连多次回去中国。

突闻神声音

2006年,神感动我放下微软工作,献身服务中国同胞;但我有点不舍,想了许多方法,如:向微软申请调派到中国。于是我对上司说:「微软在中国还没有辅助科技组,我会中文,中国市场很大,公司会否考虑在那边开办这部门呢?」上司听后很雀跃,觉得是个好提议;怎料副总裁觉得还不是适当时候,经过大半年,仍无动静。

2007年中,辅助科技组改组,我被派参与视窗外观改装,我对这工作颇陌生,要从头学起,而且兴趣不大。到了8月,我在公司翻阅资料时,竟打起瞌睡来。我对自己的工作态度很不满,站起来走到窗前,这时,上帝问我:「为甚麽你仍在这里呢?」我立刻认罪。

两周后,我向老板辞职。老板说:「你工作表现很不错,为甚麽突然不做呢?」我告诉老板:「神给我一个新使命,叫我到中国服事有残疾的人。」老板不是基督徒,但答:「假如有一天你在中国完成要做的事,想再回微软,记着找我,我会为你安排工作。」他问我可否多留两个月,希望我走之前培训新人,待他们上了轨道才走。结果我11月底正式离职。

明确的印证

我在微软工作九年,休息一年后,始到中国服事。临行前两天,太太迫切地对神说,现在她唯一的愿望是看到儿子一生能跟随主。那天晚上,我们与儿子共进晚餐,儿子突然对我们说:「我决定跟随神,永不回头。」那一刻,太太即时流下眼泪,满心感激对神说:「啊,袮这麽快就答应了我的祷告!」我们高兴极了!这是最大的礼物,给我们一个印证,叫我们无后顾之忧地踏上去中国的路,一点没有怀疑,再无惧怕,因有神与我们同在。

喜乐的服事

在中国服事的一年,真可说是很丰富,心中很喜乐。我们的工作是服事当地脑瘫的孩子,这些孩子由于脑部受损,使身体机能控制出现问题,一些更损及智力,有智障的情况。我介绍一些西方的管理模式和员工制度等。太太主要照顾孩子,我主要培训员工。我们差不多有30个学生,员工约24人,两者的比例接近一比一。

思想排毒

培训时,我将「思想排毒」列入课程,告诉员工们,价值观影响我们的为人。如果价值观错了,思想行为都会错;所以要排毒,不要把金钱看为人生最重要的事,因为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失业,没有收入,并不影响我们做人的价值。我们服事残障的人,如果早就肯定他们没有用,又怎会热诚服事他们呢?怎样带给他们希望呢?相反,如果我们知道,人都是神所造的,人人都有价值,就会乐于服事那些残障的人,尊重他们,因他们也是神所造和所爱的人。

一言以蔽之,我主要的工作是为员工建立正确的思想,使他们有正确的心态服事,爱他们所服事的人。

(黄嘉莉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