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祝福

天仆

美国中部是龙卷风经常光顾的地方。

2010年9月15日,白天阳光一片灿烂,却给人们带来一种不爽的秋后闷热。

这是一个周三的晚上,温菲尔德福音教会灯火通明。一群儿童正参加圣经学习和游戏活动(AWANA Program),一些大人也在开会研讨教会的事工。

7点30分时,当他们从室内转到户外草坪上活动时,牧师看到天空呈现一片枯黄,深感奇怪;于是牧师赶紧让60多位孩子跑回屋内。这时,城市的龙卷风警报呜呜呜长鸣起来。

转眼间,天空的枯黄色不见了,乌云飘至,化成雨滴和冰雹砸下,电闪雷鸣,夹着呼啸的狂风,有的冰雹大如棒球。

老师们又催促着孩子们接着跑进教会地下室。牧师和几位弟兄留在敬拜大厅,等待着引导来接孩子的家长们。

7时50分,有位长老突然大声呼喊:「赶快出去,屋顶快掀起来了!」他们连忙跑到隔壁家庭生活中心。刹那间,只见敬拜大堂的屋顶被狂风掀去一大片,滂沱大雨在呼啸的风中落在大堂。

15分钟过后,牧师等人赶紧跑到教会台上将庞大的木制十字架丶钢琴丶鼓器等移到安全的地方。

此时,整个教会停电。

就在风掀屋顶的时候,停车场上有位孩子的爸妈,刚抱着小宝宝离开新租来的车子,往教室里跑去,准备接出大孩子。只听身后「啪」的一声,回头一看,是一根木梁砸中了他们的车子,他们不禁一抖,一个劲「感谢神」。这对夫妻刚从芝加哥移居附近的一个小镇,他们很想找一个有神同在的教会,使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但暂住的小镇上教会都没有孩子们的AWANA项目,所以今天是第一次特意开车40分钟赶到这个教会。事后他们对其他人说,这个教会实在有神的同在。如果他们离开车子晚一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再说那些躲在地下室的孩子们,尽管老师们在安慰鼓励他们,黑暗中,有些孩子还是哭了起来。有的怕这楼会倒,有的担心家中的爸爸妈妈。我九岁的儿子问旁边一个孩子为甚麽哭,他说,他信主几年了,自己死了会去天堂,可是他的狗不信主,死了怎麽办?到后来,我儿子也开始伤心地哭起来,他担心着今年刚上大学在外地的16岁姊姊。

终于,风停雨止。家长们在对神千万感恩中纷纷接走了孩子。

小镇恢复了安静,在一片黑暗中,安静得令人不寒而栗。

第二天,当地日报头版新闻报导了昨天晚上的龙卷风,街上到处都是断枝落叶。次日政府就组织车辆拖走了50吨树枝。有的人家车子也被冰雹或树枝砸坏。

报纸上特别报导了福音教堂的屋顶被掀去,几幅照片赫然印在报面上。

教会不是神的家吗?神怎麽不保佑它呢?

神的意念总是高过人的意念。这场风暴过后,福音教会的弟兄姊妹们无不感谢神的祝福。除了60多个孩子及大人们无一受伤,他们还清楚地知道,这场风暴其实帮了教会的大忙。

教会的楼房一端是敬拜大厅,另一端是家庭生活中心,包括餐厅丶厨房。家庭生活中心下面有地下室,有若干房间,家庭生活中心的这边楼是后加的,也有20年历史。敬拜大厅是教堂最初的楼房,有更多年历史了,很多地方已到了非更新不可的时候。牧师10年前就一直有个负担,要逐步维修敬拜大厅。累积这麽多年的建堂奉献,去年刚刚在大厅两侧开了若干窗户,并换了所有的吊灯,馀下约三万美元,正考虑着更换地毯和屋顶。

就在风暴前的上个周五晚上,教会开了会,先研究换地毯的事,因为所馀的钱不足以同时更换屋顶。他们选好了地毯的质料和花色,决定尽快动工。只是不知道哪一年才能攒够换屋顶的钱。有的甚至开玩笑说,要是来一场龙卷风吹坏屋顶,就省事了。

谁也没想到,神所赐的超过人的所思所想,祂让万事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场龙卷风虽然掀了讲台上的部分屋顶,但新修的窗口和新换的所有吊灯无一受损。台上的大十字架丶钢琴丶鼓器样样没坏。屋内将要换的地毯被泡在雨水里。保险公司派人来验查,屋顶全换丶地毯全换,所有的费用都由保险公司承担。

AWANA项目的老师们更是鼓舞,她们以前知道教堂维修费用有限,从不敢提孩子们AWANA项目的装饰和必要的装备。这下,省出来的钱完全可以考虑了。

周日敬拜临时移到家庭生活中心,那天从敬拜信息到自由分享,充满着对神的感恩。虽然不是每个物质上的需要神都会有求必应,虽然神的祝福有时也会以苦难的方式呈现;但是,神在我们所需所求上给我们的恩赐和丰丰富富的供应,实在让信心不够的人们常常喜出望外。

有几个姊妹还分享说,在建家庭生活中心这部分楼的时候,因为节省,一开始的方案中没有地下室的建设项目,因地下部分有大量的石头需要挖掘;可是,十几个「妈妈」姊妹们为孩子们的安全考虑,坚持要加建地下室。没想到,这个坚持丶这个建设实在有神的美意。

那天,曾藏身黑暗无光的地下室的孩子们,也争要麦克风,踊跃发言,在大人们面前说一句感想,用稚嫩的语词表达一份对神的童心谢意。

是啊,这世上不会总是天常蓝,花常开,阳光永远灿烂,也有风霜雨雪,甚至龙卷风暴;但是,只要凭着信心,在风雨中也会有着各式各样的祝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3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