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出赞美诗

冯孝仁

凡事谢恩,这句话我们基督徒常常会讲。顾名思义,就是不论遇大事小事丶好事坏事,都要谢恩。

一般来说,遇到好事,感谢神容易;但遇到不如意的事,要谢恩就难了。下面与大家分享我在患难中的一次经历。

2009年2月7日上午,我遭遇车祸,不省人事,等我醒来,已经躺在医院。经医生诊断,我身体有五处严重骨伤,手术后,在体内支撑了三根钢钉。回家之后,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当时情绪十分沮丧,不知哪一天才会好?会否留下后遗症?我想:“我们是基督徒,神怎麽不保守呢?”便开始埋怨神。

开始明白

不过,回想在阿根廷的20多年中,每天都在为生活奔波,几乎没好好休假过,平时也不能安静灵修。现在这样倒也好,每天有足够的时间亲近神,跟太太一起读经丶祷告丶唱赞美诗。在灵修中,我们明白:“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八28)“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至18)圣经中这两处话语对我们帮助特别大,使我们渐渐地体会:凡是神允许临到我们身上的事,都有祂的美意。尽管我们认为出车祸不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我们一时不明白;但圣经上告诉我们说:“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约十三7)我们是神的儿女,不论什麽祸福,若不是神的许可,不能临到我们身上,所以我们当赞美神。

音乐恩赐

平时在家里唱诗歌,是我弹琴;现在手受伤不能动弹,于是太太求神赐聪明智慧,让她也会弹琴。很奇妙,神垂听了她的祷告,一下子她便会弹赞美诗了。家里又响起了诗歌优美的旋律。

起初,我们总爱唱“感恩的泪”表达我们沉重的心情,后来神的话一次一次安慰我们:“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我们便止住眼泪,对神说:“神啊,袮是我们的牧者,感谢袮,在我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与我同在。 袮让我的生命转危为安,求袮加我力量,经过这次试炼,有机会作见证荣耀袮的名。”这时候,圣灵感动我们,一首“感恩之歌”从心里涌流:

慈爱天父,全能的主,我要赞美袮。
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为我钉十架,
舍身流血,洗净我罪,赐我新生命。
虽有苦难,我不惧怕,
因为主的恩典够我用,
百般试炼,靠主得胜,我要赞美袮!

当我们把埋怨变成赞美的时候,我们便明白神爱我们,在我们身上有祂的计划。我们不是常说要成为神的器皿吗?那就要经得起神的试炼,尽管遭遇一时的苦难,但神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

当我们心里完全顺服,仰望神的时候,我们的埋怨丶疾病的痛苦就退去了,便开始数算神在我们身上的恩典。回想这20多年创业的艰辛,是神牵着我们的手走过。无论我们在逆境中多麽孤单无助,无论我们有多软弱,每次神都听我们的祈求,祂总不撇弃我们。靠着恩典,我们一次次得胜。一首“靠主得胜歌”又从我们心里向神歌唱:

有时前途茫茫,眼前一片灰暗,
身体有疾病缠绕,每天为生命奔波,
常常为俗事烦恼,
心里重担难以卸掉,
我的忧愁有谁知道?
谁能为我来担当?
主是我知心朋友,祂肯为我来担当,
主是我们心中力量,
靠圣灵方能成事,
严冬后有春天,风雨后见彩虹,
惟有认识主耶稣,
靠祂恩典才能得胜。

唱着这些诗歌,我们向来探望的人们传福音,也激起大家的同感,唱出了大家的心声,知道有一位爱我们的神是我们依靠的力量,只有认识神,靠圣灵才能战胜一切困难。

这时,我们发现,神竟是这样在使用我们!祂知道我们退休后有传福音的心志,就在我们身上成就了这奇妙的恩典。我们根本没有想到创作诗歌,用诗歌来传扬福音,这对我们来说,真是神的特别恩典,是神特别的使用我们。我们自己知道,填词作曲对我们来说是件根本不可能的事,但在神手里,却变成了可能!这完全是圣灵作工。我们从心里由衷地发出了赞美,并把一切荣耀都归予神。

神啊, 袮真爱我们。即刻“耶稣真爱我”这首诗歌在几分钟内,又从我们心里唱了出来:

耶稣爱我真爱我,
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
钉在十架为我们死,神的爱显明了,
我有伤感主安慰,我有重担主担当,
我软弱时主扶持,我患疾病主医治,
我流眼泪主来擦乾,
我遇危险主同在,
时时刻刻主看顾,
主耶稣啊袮真爱我。

就这样,一首又一首的诗歌不断地从我们心里向神歌唱,向神赞美。

在养伤的日子里,我们一共作了14首赞美诗歌。每天我们唱着赞美诗歌,数算着神的恩典,心中无限的向神献上感谢。在别人看来,出了车祸怎麽不去打官司?反而整天在家里唱歌呢?其实我们每天在感受着神的爱丶神的怜悯丶神的同在。我们不再把车祸视为苦难;而是神化妆的祝福。苦难越大,我们的信心就操练得越大,心里就越平安丶喜乐。我们和约伯一样真的体验到:“我从前风闻有 ,现在亲眼看见袮。”(伯四十二5)当我们向神献上赞美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的嗓音也改变了,再也不是从喉咙唱歌;而是从心里发出赞美,人们还错把我们当成音乐的“内行”。

在经历这次磨炼后,神的祝福就不断临给我们。首先,出国20多年,今年首次全家一起回国探亲,这是我们朝思暮想的事,神让我们如愿了。然后孩子们在首都上大学以及办妥在那里的住房等生活上的一切,神都一一为我们预备,真是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一切都心想事成。”

感谢主,现在我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行动自如,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神的恩典远超过我们所祷告的。我们每天唱着诗歌,不断地向人们传讲福音,为主作见证,我们愿意把馀生为主摆上。

圣经上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袮,我就默然不语。”(诗卅九9)“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馀了。”(罗八35至37)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会在苦难中更加亲近神丶顺服神,一起走信心的路,行在神旨意中,靠主的力量刚强,唱出得胜的赞美诗,更学会凡事谢恩。哈利路亚,赞美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