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家庭学校──访 Billie Martin

钱志群

在美国,到处都能见到家庭学校(Homeschool),特别是在美国教会里更容易接触到这些老师妈妈和学生孩子们。据统计,2007年美国大约有150万名家庭学校学生。家庭学校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孩子的母亲,她们为甚麽要这样做?其中有何酸甜苦辣?于是我们约到了我们所在教会的一位家教母亲Billie Martin作为采访对象。选择Billie是因为她有三个男孩,老二和老三是双胞胎,且与第一个孩子仅相差一岁。老大Derek,今年9岁;另外两个Lan和Trevor都是8岁。在我的想像中,年岁如此接近,又都是男孩,家里应该是打闹成团。可是,他们却都很懂事丶顺服。Billie妈妈老师是如何做丶如何想的呢?她毫无保留地向我们道出她的心里话。笔者感谢他们接受采访,道出一个妈妈老师的心里话。愿神继续赐给智慧,保守和祝福他们全家。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