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主

天仆

我们不能只满足於对外声称是基督徒,更重要的是每天都得注入新的内涵和新鲜的血液。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两位神的忠心仆人说出了他们的感受:

Scott Schaefer(教会牧师)

我大学读书时信了主,不久,有一位同学约我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与神亲近。那时我们每天都是八点上课,早晨六点半在大学生的日程表上是个不存在的时间;但恰恰在那个时间,那位同学就会来敲门。每次一听到那敲门声,我就在床上呻吟,下决心才能起床。後来,这同学索性打开我的门,每天早上摇着我的肩膀,对着我耳朵喊:“Scott,Scott,起来与神亲近。”因为他的坚持,以後我们就每天读神的话丶祷告。这段时间,对我的灵命成长有很大的影响。

大学毕业後,神呼召我上了神学院。我上神学院时,已信主三年多。我从上神学院的第一天起,就发现在了解圣经道理方面与同学们有很大差别。他们懂得那麽多,而我却知之甚少。我每天都有要追上他们的心理。我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刻苦做作业和准备考试。渐渐地,神的话语成了我生命中的重担。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受不了,就对神做了如下的祷告:“神啊,求 让我爱 的话,享受 的话,而不是用来应付考试和找答案。”从此以後,我的心态有了很大改变。我开始享受神的话,与祂建立亲密的生命关系。直到今天,我坚持找出时间学神的话,亲近祂,与神保持美好的关系。

Greg Little(教会职事)

我从小在基督徒家庭长大,爷爷丶奶奶和爸爸丶妈妈都是基督徒,他们的起居室都放着圣经。我自小就以为我也是个基督徒,但从不读神的话。直到结婚成家有了孩子後,突然觉得要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这时,我参加一个叫“基督徒生活中的迷宫”的退修会。第一次听到信仰不是宗教,而是我们必须与神有生命的关系。这对我触动很大,我开始寻求如何与神有生命的关系。

恰在这时,另一个圣经学习小组的标语抓住了我。他们声称,如果你到这里学习,至少能明白60%的圣经。我当时非常兴奋,因为我对圣经了解太少。我迫不及待地报了名,如饥似渴地学;但是老师讲着讲着,就把自己的理解丶别人的理解掺和进去;讲着讲着,就说圣经上的某处有不对的地方。我不得不将老师的话和神的话作出对与不对的选择。我突然明白,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建立在对圣经的个人理解之上;而是建立在对神的话语的信心上。圣经上的很多话尽管我们不懂,但要凭着信心去做。於是,我就离开了这个半年期的学习班。

我每天早晨早起(尽管有时很难),找个安静的时间和地方,与神单独相处,学祂的话,通过祷告,每天支取恩典,或多或少,但都够每天所用。我越来越明白,作为基督徒如果不读神的话,不亲近祂,就永远不明白祂在我们身上的旨意。为此,我辞掉了两份全职工作中的一份,留足够的精力和时间与神亲近,我们家照样得到神足够的供应。不久,我保留的那份工作薪水提高了10%。直到如今,我照样留足够的时间读圣经,在教会服事神。神的恩典永远够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4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