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我老

郝鹏英

老爸在家乡患上肺癌的消息传来,却竟是神戏剧性地救赎我家人的序幕。

不想接到的电话

去年12月初,我接到从中国家乡来的电话,妹妹告诉我:爸爸患了肺癌,且已转移到骨头,腰丶腿疼痛难忍。我听到这消息很悲伤,但悲伤痛苦之后立即想到该为爸爸祷告。於是那天晚上我和丈夫一起在神面前,求主耶稣医治父亲的病,重要的是让他的心灵也得到医治。因“那杀身体以后不能再作甚麽的,不要怕他们……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正要怕祂。”(路十二4至5)真希望爸爸能明白这句话的含意,早日称耶稣为主。祷告完后,我们感到很平安。

神话语的应许

接着我天天往家乡打电话问候病情,也天天坚持为父亲祷告;但我还是有些担心,心里也很难过。一天晚上,耶稣的一句话突然进入我心:“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十四27)当时我的眼泪就掉下来。是的,我的主,我的神啊, 已将 的平安赐给了我们,我们还忧愁甚麽,还怕甚麽呀!主啊,我感谢和赞美。我想在爸爸身上,主一定有祂的美意。就在这天晚上很巧读到约书亚记二章12至13节:“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也要恩待我父家,并给我一个实在的证据,要救活我的父母丶弟兄丶姊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救我们性命不死。”此时我似乎摸到神的心思,我坚信,我父亲及家人最后一定会得救。虽然当时我并不知道家人怎样才能得救,但“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爸在电话中接受主

虽然父亲曾来过美国,听过福音,我总有些顾虑,怕爸爸不会轻易接受主耶稣作救主;但此时我很有信心,爸爸一定会得救。於是我在亲近主30分钟后,就拨电话给父亲,先问病情,接下来就直接问爸爸:“爸爸你认为这世界有神吗?”爸回答:“我知道有神。”“那你承认主耶稣是神的儿子吗?而且祂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吗?”爸说:“我知道的。”我接下赶紧就问:“那你愿意让耶稣作为你的救主吗?”他说:“我愿意,求主让我少遭些罪吧!”“好吧,爸爸,那你和我一起作个决志祷告吧。”然后我说一句,爸爸说一句。祷告完,爸爸说:“我今天好高兴啊!”我知道平安喜乐已大大地临到了他。放下电话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热泪盈眶。高喊:“哈利路亚!感谢丶赞美我的主,我的神, 就是如此信实!”

平安如瀑布,主爱似暖流

接下来是农历新年,新年过后几天,我又打电话回家,可是没人接。於是我打通了妹妹的手机,妹妹哭着告诉我,爸爸进了急诊室,因突然昏迷不醒,也不知为甚麽。听到这儿我对妹妹说:“不要怕,奉主耶稣的名为爸爸祷告,冲着爸爸耳朵喊『主耶稣』的名字,让爸爸醒来。”我放下电话,跪在地上为爸祈祷:“主啊, 不会就这麽快把爸爸接去吧?因 说我父家的人最后都要得救,爸爸任务还没完成,主求 让爸爸醒过来吧!主耶稣啊, 能使瞎眼的看见,瘸腿的走路,叫死人复活,求 医治的大能也临到我的爸爸。”就在我祷告时,突然看见好像瀑布一样的水流注入我的胸膛。当我祷告结束,这现象也停止了,平安大大地降到我身上。此时我知道爸爸没事了。过了一会儿,家里来电,说爸爸已经醒来。那晚我很安稳地睡了。第二天弟弟妹妹来电话问我能否早一点回家去?正好当晚有航班,於是我踏上回乡之路。下了机就直接到医院看父亲,他看上去气色很好,我就对爸说:你没事的,我知道主耶稣一定会看顾你。第二天到医院,爸爸腰丶腿疼痛正发作,我真不愿再回忆这件事。当爸疼痛发作时,妹妹只有躲在门外偷偷哭泣。爸爸嘴里咬着毛巾,手抓住床头,痛苦呻吟着,看到这一切,我只能边哭边恳求主:“主啊,求 救救爸爸,让他的痛止住吧!”一周里,爸的疼痛反覆发作了三四次,当我面对这样的情形,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小。

周末时我犹豫着去不去教会,最后还是到了一间教会。教会里正唱着诗歌,好多我都不会唱,就低头等候主。不知过了多久,我也举起手和弟兄姊妹一起唱起诗歌,此时我感激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主啊, 一直与我同在, 没有让我一个人面对这份痛苦!主啊,求 原谅我的小信,主啊,感谢 。”我整个人就这样被上帝爱的暖流围绕着。会后我请教会负责的弟兄给爸爸洗礼。於是第二天爸爸就受了点水礼。

爸成了福音的传人

此时爸爸已从医院回到家里,我看他可以看电视,就把带回来的一些见证和讲道集播放给爸爸看,他很愿意看。有亲友来也和他一起看,这是我以前回到家时求之不得的。而且让我想不到的是弟弟已开始读圣经,有时弟弟和爸爸还一起讨论读过的圣经里的一些问题。接下来的几天,我看到一幅很美的图画:在爸爸卧室里,一些人在看见证或讲道,客厅里弟弟和妈妈一起读圣经。看到这一切,我实在感谢我们的主,这不寻常的景象是我信主后一直盼望的。让我更惊奇的是,爸爸对来看望他的人传福音,他已不顾虑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而且每个听的人都很认真地听,有的还问爸好些问题。好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见主耶稣的名。爸爸在他们走时,还会送他们一本圣经。主作事太奇妙了!祂就用这样一位老人,把福音传给了他周围的人。

三周后,我带爸到医院复查。奇妙的事就在此时发生了,医生说爸爸肺部癌细胞不但没有长,而且在变小。我知道是主医治了他。得知这喜讯大家都很高兴。这以后我发现爸特别喜欢读圣经,他翻身不很方便,於是在床两边各放一本圣经,枕头下也放一本,方便他阅读。他一读圣经就不愿停下,他总说:“没事的,我愿意看。”而且他还告诉我,当他走的时候,在他的墓里要放一本圣经。我想一定是主的话使他得到了安慰,他还常说:“我能活到今天,是主耶稣救了我。当我能站起来,我就把咱们家变成教会,传福音。”我真求主能记念他这份心愿。

家人逐一信主

我要回美国的日子近了,这段时间主在爸爸身上所作的一切,让弟弟妹妹和亲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天妹妹对我说:“大姊,妳还得让大家来给爸爸祷告,看来祷告是很管用的。”我说好,又说:“妹妹,你们也该为爸爸祷告啊,那些不认识爸爸的人都在为爸爸祷告,我们就更应该为爸爸祷告。”从那天起,弟弟丶妹妹开始和我一起为爸祷告了。

一天晚上,我和弟妹聊天,说着说着我就说起主耶稣在爸身上所作的神迹奇事。妹妹很感动,我就问她要不要信耶稣。还没等我妹回答,我的侄女说:“我要信耶稣。”刚开始我有点怀疑(因她才14岁),但她看上去很认真丶严肃。於是我就牵着她的手问她,是真的吗?她严肃地说:“大姑,我真的愿意。”於是我带她一起做了决志祷告。我高兴得把这消息告诉父亲,他说:“我大孙女找到了世界上最有智慧丶最宝贝的东西了。”我也坚信我的侄女一生前途都不用担心,她已找到了她的前途,找到了她的人生意义。

渐渐地,我和爸爸的交通越来越多,他也知道我快要回美国了。一天晚上,祷告完之后,爸说:“英呀,妳就放心地回去吧,我身体虽遭受痛苦,但我心里有平安和喜乐。”我听到这话,眼泪禁不住流下。感谢赞美主,这一情景让我身旁的妹妹很受感动。妹妹说:“大姊,我也要信耶稣。”我说:“感谢主,正好让爸爸给妳作见证人,妳和我一起做个决志祷告吧。”就这样妹妹也信了主。

如今亲眼看见袮

有主的同在任何事情做起来就这麽容易,爸爸的腰丶腿疼痛在减轻,自己有时也能翻一下身,我知道这是主在暗示我,让我可安心回家了。在我回美国的前一天晚上,我问弟弟要不要信耶稣,弟弟很乾脆地回答:“我要信。”於是我也陪他做了决志祷告。当时弟媳妇也在旁,我就顺便问她要不要信耶稣,她也说要。就这样,救恩临到了我父家,正像当初祂所启示我的那样。主就是如此信实,祂为我们所预备的是我们眼睛没有看过,耳朵没有听过,心里也没有想过的。以前我把亲人信主的事想得很难;可是,上帝一伸手作工,事情就成了。骆驼可以轻松地穿过针眼,以前只是风闻有神,这次亲眼见到神。耶稣说:“你们若奉我的名求甚麽,我必成就。”(约十四14)要相信我们的天父一定会拯救我们的亲人丶朋友,也许这过程中有悲伤丶痛苦,但也有平安丶喜乐。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亲身经历这位又真又活的神。神爱我们,祂愿人人都得救,不愿有一人沉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