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传复活的信息

尔好

看过以下一则故事,一个小孩问另一个小孩:“你知道耶稣是谁吗?”他的朋友回答:“可能是你爸爸装的哩!”

看后让我想起小时候有几个宣教士很反对圣诞老人。那时我不明白,圣诞老人有甚麽不好?成天笑呵呵,送礼物给孩子,让孩子们过个快乐圣诞。后来明白,老讲圣诞老人容易混淆视听,让人以为圣诞节是记念他,小孩还会误会,以为耶稣也是传说中人物。

怎样向小孩传耶稣复活的信息呢?很重要一点是,不要与虚构故事,如兔子丶复活蛋混为一谈。要告诉孩子,耶稣复活是历史事实,真有其事,就如人人会死一样,是真的。

不要害怕带孩子读圣经,别以为他们不懂;也不要害怕让孩子知道人会死。告诉他们,神命定犯罪后必死。始祖犯罪,人就要死。我们自己也犯罪。但是上帝爱世人,差祂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主耶稣从死里复活,我们跟随祂,将来也必像祂那样从死里复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