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神给予的

余丽嫦

哥哥余绍机的肾癌转移在发展,病情不容乐观。原先对之满怀希望丶2006年才上市十分昂贵的美国新药,服用了两个月的疗程,证实对他不合适,为他诊治的名医似乎都难有甚麽作为了。

哥哥自服新药后,我原以为仅是药物的副作用(实在却是病情的发展)∶食欲不振丶异常的疲乏丶腊黄的脸孔,原是他特徵中气十足的宏亮声音消失了,人显得虚弱。周围的亲朋皆为之担心忧虑,他自己却十分坦然。香港至墨尔本的长途电话里,我对哥哥说,我们绝不放弃,西药不行,我们尝试中药,起码增强免疫力丶增强体质,以求对抗癌肿,也求生活质量的改善。他说,是的,不会放弃,我在努力,现正服食中药包括“破壁灵芝粉”。但同时,他亦坚毅平静地说∶“人总有走的那一天,无可避免,今天这时间已大大超越我向神祈求的了,十分感恩!祈祷,我们将一切交托神。”

哥哥消瘦了,声音微细,人却仍精神,坚持自己开车到教会做礼拜,参加团契查经一切活动。他参加西人教会,他的西人教友诧异地问∶“你怎麽有这麽大的信心呢?”

他给教友作见证,后来在电话里,也娓娓向我道来∶信心是神给予的,不是我自己有的。话从十多年前癌症的发现开始。

癌肿的发现

十多年前,王永信牧师到汶莱,计划到当时的苏联西伯利亚作短宣,邀请哥哥参与。哥哥有些犹疑,因为有严重的腰痛,平时夜间都要把冷气机关掉,到西伯利亚天寒地冻怎承受得了?

然而,哥哥想∶“在教会福音事工上,出钱容易,真要付出时间精力直接参与就难了,这就是个考验。”“我虽已60多岁,可王永信牧师比我还大两丶三岁哩!”哥哥感到难以回绝王牧师的邀约,就决心利用每周飞新加坡听神学课程的机会治疗腰疾。后来疼痛果然缓解,他就请加拿大的外甥购置顶级的御寒衣物,先后两次参加了王永信牧师的西伯利亚短宣。

当时,西伯利亚社会丶经济丶医疗发展水平低下,哥哥第一次短宣后就决心开刀,把多年的胆结石割除。就在住院手术前的全身检查中,发现左肾比正常大两倍半,确诊为肾癌,幸肿瘤未破裂,当即手术切除,这是十多年前之事了。

哥哥非常感恩,常见证说,若不是神的引领,他不会到西伯利亚,不会接受多年都不愿做的胆手术,也不会发现肾癌。他藉此领略了约伯所说“从前风闻有袮 ,现在亲眼见到袮 ”的真实体会。

今天已超越我所求

哥哥说,有次在汶莱得知一位姊妹患口腔癌,历经医治无效,异常痛苦,弟兄姊妹皆祷告神,让其恢复健康;哥哥没如此祷告,他祈求神,若这是姊妹的最后路程,求主加力量,带领姊妹走好馀下几步。牧师当时也是求主医治姊妹,哥哥不知自己这样的祷告是否错了,显示对神治病信心不足?他想翻查圣经求答案(按∶两周后,主把姊妹接回天家)。当他坐在自己灵修的桌子前,一本已翻开的圣经上,一行文字旋即跃入眼前∶“你要我为你们作甚麽?”哥哥十分震动,觉得这是耶稣直接对自己说的,当即向主祈求三件他认为重要的事∶

一丶人老了,记忆衰退,甚麽都会忘记了;但求永保我存留一个记忆,让我永远记住∶“神爱我”。

二丶求神让我全家子孙皆能事奉耶和华。

三丶我有些工作还未做完,求神给予我一点时间。

哥哥说,神赐他的时间已大大超过他的祈求。

的确,哥哥的信心是神一步步为之建立的。因这信心,他在人生任何逆境下,都能对神信而顺服,在大病中,无惊慌丶无惧怕,平静丶坦然丶积极。

愿神再次赐福保守哥哥,亦盼弟兄姊妹为他祷告。求神加添他力量与癌病争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