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拿走我心中的小算盘

何嘉钰

在我和奎刚结婚的一年中,我们一起在诗班中服事,聚会也很少缺席。那时藉着一起参与教会服事,使我们能够常常一同经历神。在孩子出生后,很多聚会我便无法参加,爱主的心也渐渐冷淡,有时更会无法真正地用心灵与诚实向神祷告;但我鼓励奎多参加服事,因为我想这样自己就可以不用对神付出,而神会因奎的服事不仅喜悦他,也会顺便喜悦我。至少我可算是一位支持先生的太太。没想到,我这错误且自私的态度,神都知道,神用一件事要我向祂认罪悔改,并且愿意发自内心地顺服祂。

当教会推荐奎作执事时,我马上变得很自私,没有办法再假装支持他的服事,更不愿意相信这是神的意思,也不要顺服神。我不断地向神祷告,希望奎能打消此念,与当初我支持他服事的心完全不同。我反对这事有各种理由:包括他的年龄不够大丶性格太容易顾虑到别人丶能力不足等等。我也曾用我们小孩太小,需要奎照顾为理由向神争论。其实我心里的真正想法是:当执事的责任很大,又辛苦,是件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因此,我向神祷告,基於种种理由绝对不能让他当执事。虽然我也常在奎面前极力反对;但他从没有说甚麽,只要求我也一起祷告寻求神的旨意。当我愈向神讨价还价,就愈经常作梦。常梦见他当执事后,把其他执事弄得恼火,每次醒来都很担心难过,就更有理由向神拒绝。直到一次作梦,神让我看见祂的大能。在那次梦里,奎虽然把执事搞得很生气,可是事后他追出去与对方解释并道歉,又邀请对方一同祷告。他们因着在主里的同工,因着在主里的彼此相爱,一起流泪祷告并且和好,那一次梦的结局是意外的好。我醒后才明白神的意思;因为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神要我知道,所有我用来反对的理由,祂都可以变成祝福,就是他的个性,神也要用。神定意要成就的事,我不可阻挡。

在那之后,我明了神会带领帮助奎,也看清之前自己对服事的错误心态,更为自己因自私而不愿顺服神感到非常羞愧。明了神要的是各人在祂面前的服事,我作的是“草木丶禾稭 ”,还是“金丶银丶宝石”神都知道,这是我自己要向神负责的,是无法蒙骗的。神也要我知道我该如何与先生同心。神藉着梦教导我,真正的同工是要能彼此相爱,有彼此流泪祷告的爱心。

当我愿意接受神的带领,不再持反对意见而能真正支持奎服事后,发现我又重新开始有和他一起服事神的感觉。虽然我还是没有办法常常与他一起聚会服事;但我知道神的心意是要我与他能同心。每当奎有服事时,我是用祷告与他一同来到神的面前,和他一同有服事的心。因为我发现服事其实是与神同工,光倚靠自己的能力,这样的服事是徒然的,一定要同心来到神的面前,求神赐予智慧,奎才有办法完成每一项服事。不论是带查经或领会,又或是要办退修会,我不是以自私的心态,而是有一种紧迫性要与他一起来到神的面前求帮助的心。我也不再像是独自一人在家看小孩,与服事无份,现在我是他的同工,用祷告与他一同事奉神。以往我们都是各自祷告,如今我们向着神却有同心的祷告。

感谢神,使我能够有机会与奎彼此同工服事祂。让我们能够再次一起经历祂,也学习夫妻间如何同工服事,也因着看到彼此的软弱,学习为彼此恳求,同心倚靠神,我们的关系也才变得更好。本来在我看来是一件苦差事,坚持要主挪去,现在却变成了我的祝福,原来神对我的美意本是如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