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三重奏之三:她触动我心

邓淑仪

我因吸毒曾入女童院两次,也曾入羁留所,在大潭待判,之后被判入住巴拿巴宿舍,没被判入狱。第一次见佩筠,是她邀请我去大榄女监,在放映电影“生命楂 fit人”后作见证。之前,我常听到Susan(佩筠英文名)的名字,人们都说:“入监,去更新会找Susan吧。”监里人一天到晚大小事都找她,视她为大姊姊。我一见她,就觉得她是那麽善良丶温柔,在大榄有那麽多人认识她丶尊敬她,实在不简单!对她印象深刻!

我初去更新会做义工,没甚麽机会接触她;后我由义工转为同工,很多事情听佩筠指示,告诉我做些甚麽丶去哪儿丶探访谁丶之后如何跟进等。我觉得她很能干,记忆力惊人。囚友的名字丶背景丶情况都记在心上;对同工的处境丶状况丶关顾令我敬佩!每个被她服事的人都被她的生命所触动!真希望能像她!

初做义工时,我的抱负和使命感没那麽大,又未受过培训。之前我丈夫因毒品损坏了脑神经,险变植物人,我们以领取政府综援度日。我除了照顾家人,又为更新会做义工,他们资助我舟车费。三丶四年后因自己已长大,要找工作了。但我心里常常记挂,一定要找个工作容许我礼拜四或六放假,以配合义工的探监时间。透过劳工处找的未必可配合。不料,有一天佩筠问我是否愿意加入更新会事奉;经过祷告,我答应了。深信天父明白我心意,这工作是祂赐的。

我今日能存在,是上帝赐我的新生命,这新生命其他囚友也可以得着。我希望让她们明白,不只我“阿蛋”可以,她们也可以。我要站出来,让上帝的荣光和盼望叫她们知道自己也能做光。“阿蛋”可以从黑暗进入光明,她们一样可以有光明丶喜乐和平安,不再一片黑暗!

(余黄国凯采访丶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5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