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禾场

沛恩

不一定都要全职事奉

一般人有一种误解,以为委身服事主,必须走上全职事奉的道路。

其实,如果盲目地全职事奉,往往会事与愿违。有些人本来善长於做生意或其他职业,但是以为热心爱主就要在教会中全时间事奉,结果却如出了水的鱼,无法发挥神给他的恩赐和特长。

美国有对夫妇,施包勃与太太宝儿,曾放下生意,在教会中担任全职行政工作,非常努力扮好一个「教会行政人员」的角色。结果因为不适应而日见忧郁。最後只得放弃,再与人一同合夥做生意;结果如鱼得水,业务蒸蒸日上。後来他们还应邀开展另一项保险生意作为副业,宝儿主力投身这项工作,业务也深蒙祝福。

後来他们的牧者马里奇(Rich Marshall)在一次讲道中,以君王与祭司的职事为主题,强调神给某些人的呼召,正是以本身的工作作为事奉,这信息挑动了施氏夫妇的心弦。

这对满有才干的夫妇,开始明白神给了他们独特的机会和责任:当他们四处出差时,体会到这是神给他们机会去接触丶服事不同阶层的人。做生意的同时,他们能为不同客户或同事的需要祷告;而且每当提出想为他们祷告时,从没被拒绝。包勃发现整个加州都是敞开的福音门户,神是他们企业的CEO。他们从生意已得着足够的供应,并且有馀能分给有需要的人。施氏夫妇如今在教会参与教导工作,鼓励人在职场中服事神。他们体会到,不一定要在教会工作才是对神委身;只要接受主的引领,处处都能见证和事奉神。

职场中的美好见证

今日,这时代的工作场所,迫切需要具诚信丶良好操守的人。不论在商界丶政府丶媒体丶科学丶医疗丶教育界等,任何场所,都是天国的一部份,任何职场都需要神的服事者,都有机会见证主。

在巴贝多(Barbados)有一家公司,就是属於一位受人尊敬的职场事奉者沈其勋的,其业务出色而且有天国异象。他在加勒比海诸国及英美都有生意,训练员工的目标不单是教些管理技巧丶解决问题丶处理冲突,更着意把建基於圣经的真理和价值观根植人心。沈其勋先生曾获国家大学颁发名誉博士学位,毕业致词时公开提及耶稣基督,博得大家喝采!他的生命对其员工,以至对整个国家都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个无墙的教会

夏马考(Marcus Hester)在《神的介入》(The God Factor)一书中,提及未来神会在职场中间工作的趋势:

1. 神迹奇事会越发增多,冲破教会四墙,以致在学校丶工作场合丶政治领域等也见到神的奇工。

2. 更多财富会藉职场中的领袖,转移到天国的事工中。

3. 五种职事的实践,就是「使徒丶先知丶传福音的丶牧师和教师」(参弗四11),会使教会更有动力和果效。神要兴起各样的恩赐,加力给合适的人,装备丶训练他们作更多具体的工作。

4. 领袖们会同时具备职场及教会中的呼召。使教会与职场的分野减低,神的训诲会重回学校丶职场,甚至政坛。圣工人员与平信徒的分野亦会减少。当然在教会中,牧者仍有他们独特的属灵权柄,只是在角色丶身份上,神职人员不再是高於「平信徒」的人。

5. 基督徒在社会丶政治丶军事及商业领域,也会担当新的角色,神会介入他们服事的领域,疏解社会的危机及困难。

6. 一些城市会经历复兴丶转化,带领更多人归向神,使徒行传中的神迹会再次普遍发生。

7. 信徒或会经历逼迫,但也有很多人会因此真正敬畏神。归向基督的人数也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8. 在职场中代祷服事会不断兴起,就像教会恒常的祷告服事,支持着职场中各层面的事奉者;并且训练其他人一同服事,为主得人,为天国转移财富。

9. 个人见证渗透在职场中,神的工作大大激励人心,使人完成在教会与职场中的双重使命。

今日神在世界各地呼召不同行业丶不同背景的人来归向祂,突破传统的观念,建立一个无墙的教会。我们是否预备好迎见这样的改变?

(本文取材自Rich Marshall, God @ work “Developing Ministers in the Marketplace”,蒙许可使用,特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6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