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那麽大

伍秀华

贝国华人在医疗和属灵上的需要都很大!当地只有一位讲国语的医生,从大陆南方来的人因语言不同,沟通困难,却别无选择。他们日夜为口奔驰,无暇顾及健康。很多孩子的牙都坏了,我们只能给他们一些维他命,补充一下营养。至於血糖高丶心脏有问题的病人,就不易跟进了。医疗团队有牙医,为他们看牙,举办牙齿健康讲座就更好。护士和化验人员也很需要,让病人检验後很快就可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知所关注。

侨胞大多做零售杂货,日夜劳碌只赚取薄利。店铺多设於人流较多的贫民区,治安甚差。有一个上午,我们探访了几家人,短时间内不停有人来,隔着铁闸丶铁栏做买卖。他们每天从早忙到晚。下班後也不敢外出,时刻处於惊恐中,没有人生目标。那里较适宜做家庭崇拜,或晚上崇拜;可惜教会没传道人。故急需了解中丶台两岸文化,谙国丶粤语,并能兼顾属灵培训和行政组织的传道人。

这次短宣,令我感到自己很蒙福。生活於医疗丶治安良好的国家,不必日夜惶恐;看到旅居贝国的同胞,我感慨万千!我们真不要只陶醉於自我舒适丶安逸的世界里,应走出去看看世界其他角落。

(余黄国凯采访丶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6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