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旋律

游陈慈爱

我七岁 时爱上音乐,学钢琴,曾立志以音乐事奉神。婚後却当起师母来,站在牧师背後。不知不觉,参加音乐宣教服侍的愿望,竟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今年,神奇妙地给我机会随一圣乐团到东南亚去巡回布道。

我们一行14人,全程有12次聚会;但有七次,我要用「玩具电子琴」,没有踏板,没有扩音器,简直是「恶梦成真」。团友们为我没有好的钢琴而难过,我则为他们听不到琴音而叹息。但是,我学会适应;因这不是演奏会,不能有太高要求,只把一切交托仰望神。

我没算过有多少人决志,但每次呼召,都见有人走到台前。负责信息的是侯弟兄,他刚从神学院毕业,是位准宣教士,第一次呼召,看见有这许多人决志,大得激励。

我们在香港时,有两场布道会,邀得着名声乐家费明仪女士献唱和作见证,由我伴奏。但是会前排练时,她为了更配合布道信息,换了一首更合适的诗歌,吓得我这个伴奏冷汗直流。可是费女士却态度从容,十分随和,一点不像我想像中的古典声乐家那样执着。我相信她也在适应。为了服侍主,为了传福音,她放下身分,不太苛求。她的态度值得我借镜学习。

深圳的布道会在一个餐馆中举行。原打算筵开六桌(60人),谁知却来了160人,共16桌,挤得水泄不通。在餐馆里开音乐布道会是很困难的事,因餐馆里没好的乐器,其次音响设备不好,最糟的是人声嘈杂;但是,神有恩典,这次聚会最多人决志!

我们也到澳门的中布会恩慈儿童之家布道。那里的孩子不都是孤儿,有些因为双亲都出外工作,无闲照顾孩子,就把孩子们送到儿童之家,到放长假时才团聚。孩子们都很听话,熟悉圣经故事和福音诗歌,对福音很有回应。

之後我们到一个老人中心布道,老人们的反应也很好。他们牵着我们的手,舍不得我们离去。看到他们满脸笑容,我们深得安慰。

同一天,我们上山到一个戒毒中心去传福音。这是人数最少丶对象也最难应付的一群,只有15人;但出乎意料之外,他们开怀高歌,声音「响彻云霄」。但愿他们继续寻求神,离开戒毒中心後,能重新做人!

礼拜六晚上,我们到青年会传福音,出席人数不多,仅一人决志。次日,这位新决志者随我们到教会,却亲眼目睹祷告的能力。我们布道团中有一个成员,在公车上遗失了她的手提袋,袋里有她的制服,她急得如锅上蚂蚁。怎麽办呢?我们一同祷告。其後,亚卿(初决志者)带着这位成员到公车站,盼那班公车回来。真奇妙,那班车果然回来,司机下车,把手提袋交还她们!

礼拜天,我们早晚共有两堂崇拜。晚上的传福音对象,主要是中国来的劳工。他们有一座很不错的 Yamaha 钢琴。虽然司琴的弟兄只能用两根手指弹旋律;但是大家放声高歌,震耳欲聋,我还得用手掩盖一只耳朵呢!献诗後,那位司琴弟兄就不敢再弹琴了。他怯怯地把诗本交给我,要我弹。我明白他的感受,因为我也是过来人,所以也义不容辞替他们司琴。

临别时,负责接待我们的当地宣教士笑着剖白心声,说:「那天,我到机场去接你们,不禁心中暗忖:『怎麽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他们能做儿童和青少年工作吗?』没想到你们一开口,就唱出青春来。我感到神在你们当中,祂没有把不合适的人带来。」

这使我想起,从前有人曾对我说,像我们这把年纪的人,该从音乐的事奉中退下来,好让年轻人接棒。回程时,与年龄最小的队友交通,他说:「我觉得事奉时,我们不只忙碌地工作,更重要是大家的生命在彼此影响。这次短宣,我得着最大的鼓励是看到前辈们怎样用生命事奉神。」他鼓励我继续用音乐事奉神,并支持後辈起来接班。

我很感谢这个团队接纳我为他们的一份子,没把我看作师母,让我尽情发挥,毫无保留地摆上。诚如诗歌上所说的:「主啊,袮真好!给我信心,灵里充满袮的平安;我所需要的,袮都供给。」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