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我生命的主

赵建业(缅甸短宣队员,宣道会湾东堂长老)

道种早植我心

我小时,父亲应同事邀请到教会後,觉得教会活动对一家人都有好处,就以教会为全家的固定活动了。

我渐渐从主日学知道不少圣经故事,但到教会只是众多活动之一,其固定程度,连同校的室友也叫我「耶稣仔」;但我与主没甚麽关系,更无属灵生命可言。

思想生命问题

1968年,父亲在工作间突然脑充血,同事连忙把他送到医院急救。当时他除妈以外,甚麽人丶事都不认得,也不记得。可幸数月後渐渐恢复长久的记忆,但近期记忆则没法恢复。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生命的脆弱。

同年,父亲决定去美国;一为休养,二为子女们安排越南战争扩大後的去处。次年,母亲也决定带着妹妹移居美国。我与两位兄长已超过法定年龄的限制(凡男的超越十岁都不准离境),都不能同行,故三姊依父母的要求留下陪伴丶照顾我们。

二哥因小时患小儿痲痹症影响手脚无力,获政府批准免役;三哥则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参军去了,经过三四个月的训练,就被指派到战争甚激烈的战地去。他摸黑越过丛林,逃出战地,回到家中躲藏起来。从他口中得知战争的残酷和生命随时於刹那间完结,是多麽的可怕与无奈!

不到几年,接近17岁的我,知道自己快要当兵,恐惧冲击着我;因越南内战多年,男丁满17岁半就被徵召入伍,即使大学毕业,也只能在军队作个小队长或中队长,仍要进出战场;除非富有人家的子弟「使黑钱」就能留在後方,或转到甚麽「心理战」的部门当太子兵。我家没有钱,就只好准备当「炮灰」了。这样,生命的问题又一次涌现。难道我就此在战场上完结生命?完结了是否就如世俗人所说「如灯灭」呢?身体化为灰烬,我的灵魂又如何……这一连串问题,我真想知道答案。既然我们都是造物主(神)所造,那麽,当我的生命完结後,可否回到神那里呢?

得着宝贵答案

当时,教会正举行培灵布道会,一位从香港来的胡牧师刚好在聚会中提到这些问题。他说,人的生命在世几十年,当生命完结,亦即肉体完结,这只是由一个阶段进到另一个阶段。我们都有一天要面对神──那创造我们的主,且要面对祂的审判。他又说,每个人自出娘胎,所有坏的思想和恶行,都要面对圣洁丶公义的神审判。我们有容颜面对神吗?他指出圣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神早已为我们预备了赎罪的方法,圣经说:「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一12)拥有永恒的生命。

这正是我所需要的答案,故当晚就认罪,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16)我的恐惧从此没有了,知道离世後我的去处。是白白的恩典,却是那麽贵重丶宝贝的得救方法!真感谢丶赞美全能的神!

带领走生命路

自从我认识神,相信祂,就不断得到祂的引导;在越南南北合并後,神用奇妙的方法使当时的共产政权为了政治原因,正式批准第一批移民离开越南,到美国去;而49人中,我们四兄妹和二哥的女朋友都在内,乘坐联合国的专机抵达泰国。飞机起飞的一刹那,我们的心情是何等兴奋啊!

抵美後,神一直引领着我。婚後大女儿数月大时,被证实是失聪;但神用奇妙的方法指示我们当行的路。如今她已藉手术植入助听器,能听且能用言语表达。这又是一个活生生的见证。因此我愿到各地传扬祂的救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