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福音的体验—委内瑞拉短宣分享

吕伟坚

所做实有限

在这次短宣行程中,有很多人在配搭事奉;一些爱主的姊妹为团契聚会开放自己的家庭,邀请人来,并加以款待。其中一位姊妹,丈夫天天饮酒,反对团契在他们家聚会;她仍乐意「小心地」招待我们吃一顿很精美的晚餐,开放住所让我们聚会。当地的华侨工作辛劳,一周工作六天半,常被歹徒伤害,多少时候他们实在感到很无助!我只能为他们在这样叫人窒息的环境下生活感到无奈,甚而为他们中间只有极少人知道神爱他们感到哀伤!

一对神学生夫妇,在繁忙的学习中,愿意花八小时车程前往飞濠港探访丶教圣经课丶组织团契聚会,邀请人来参加,这真是难以置信的爱心服侍。

传福音体验

这次短宣是在飞机上开始的。在往休斯顿(Houston)的航机上,一位台湾商人坐在我邻座,纵使他当场没决志成为基督徒,但却愿意聆听基督教的「四个属灵定律」。跟着在转往委内瑞拉(Venezuela)的班机上,坐在我後面的是个中国女士,我同样挑战她去思想其对信仰的看法,并鼓励她去教会。飞濠港是那麽落後丶贫穷;我们走过一间间店铺,与那些华人东主丶收银员和厨子会面,并与他们建立关系,让他们知道我们为何而来。这经历叫我想起主耶稣当日也是这样的走遍各城各乡,教训人有关上帝国度的事。我在主耶稣身上早已明白传福音是何等具挑战性!

我们就是这样把福音简单地向华侨同胞传讲,我看到神的大能在作工──圣灵是那麽真确地改变人心。共有12 人决志归信基督,我自己传福音给其中几位,看见神的荣耀,并享受与神同工所结的果子,实在兴奋!我又亲自看到团队同心合意的果效。当接触到一些较年轻的人,我就把握机会去传讲;当其他队友感到疲倦或生病,我就义不容辞的去传讲。解释「四个属灵定律」时,我若未能畅所欲言,较有经验的陈令弟兄和领队温博士就会适时伸出援手。

无尽的感激

整个行程,神保守着我们,赐我们很多机会传讲神对人的爱,也感激各位兄姊以祷告支持我们,你们的祷告让我们更有信心去作神的工。

(余黄国凯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3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