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丰富的预备—委内瑞拉短宣分享

2006年6月初,我们南湾华人基督教会短宣队一行四人,由中信海外差传部温以壮博士带领,到委内瑞拉作为期两周的短宣。抵达委京卡拉克斯的次日早晨,乘长途巴士前往巴城(Barquisimeto),沿途十分顺利,下午已抵目的地。

当晚即展开服侍,参加聚会的弟兄姊妹约50人。之後,我们每天白昼都分队到市区,在本地同工陪同下四出探访,作个人谈道,带领人信主。虽然同胞们生活忙碌,只能在店铺没顾客时与他们谈道;但是主为我们预备好他们的心,有几位即时就表示愿接受耶稣为救主。每晚教会都安排了特别聚会,使我们有机会作专题分享丶见证,一方面可造就当地信徒,另方面又给我们队员有操练机会。

第一个主日,温博士以「全人的敬拜」为题,在主日崇拜分享信息。接着是主日学,陈弟兄分享「教会在中国」,使他们宣教的眼界开阔了。会後在教会举行爱筵,我们短宣队与全教会共享弟兄姊妹所预备的丰盛晚餐。

结束了在巴城一周的短宣,我们乘八小时长途巴士前往飞豪港(Punto Fijo)。这是个建於沙漠边缘的石油城市,气候炎热,风沙很大。由於炼油工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比较富裕。有不少华人到此谋生,惜尚未有教会,只有一个福音团契,轮流在信徒的家庭聚会。这几天的服侍与巴城相似,由团契中的爱主姊妹和一位来自首都卡拉克斯的宣教同工陪我们去探访,主同样把得救的人赐给我们,使我们信心大增,满有喜乐!

每晚又有机会在姊妹家中分享专题,如「建立幸福家庭」丶「信仰问题解答」丶「领袖训练」和「医学讲座」,各人发挥神所赋与的恩赐和专长。看到弟兄姊妹的热心和渴慕,即使乘长途车旅途辛苦,也不介意了。

周五,我们乘一天长途车回到委国京城(Caracas),次日向华人知识分子举行国语布道会,他们多是从中国大陆来的无神论者和进化论者,效果甚佳!来了大约四丶五十人,一人即时决志信主。会後有信徒为我们预备晚餐。神为我们预备的实在丰富!祂给我们的恩典远超过我们的所想所求!

第二个主日,上午我们有机会参加委京华人浸信会主日崇拜,下午参加门诺弟兄会主恩堂主日崇拜。门诺弟兄会的教会较具规模,当日是父亲节,有不少特别节目和表演,令人感动!

两周很快就过去了,我体会最深的是,一个教会的质和量若需要增长,弟兄姊妹都必须付出代价──羊是要一只只地找回来,弟兄姊妹的灵命要经常关心和教导。最重要是我们要以单纯丶爱主的心和正确的动机去事主事人,不求自己的益处。若不是与真理有关,就不要坚持己见,总要彼此帮助丶安慰,互相鼓励丶顺服,让主的名被高举!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