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乐教士百岁生辰

黄鍚培

石教士1906年8月20日生於美国宾州,自慕迪圣经学院毕业後,加入中国内地会,1931年10月22日抵华。先後在中国之新疆丶河南和甘肃等省宣教近20年,後因中国政权更易,1951年6月20日离开中国。回美後,返慕迪圣经学院任教,1990年3月退休。以91高龄(1997年)完成其自传《服事基督》(Serving Christ),其子伟廉(William)把父亲写的这自传登於网上。石教士现居於芝加哥近郊,在其百龄祝寿会上与儿孙们乐也融融!

几年前,我从中国内地会历年出版的“China's Millions”月刊中,收集不少宣教士和同工的家书及报告,写成个别宣教士小传,发表於美国中信出版的《传》双月刊及香港中信出版的《传书》双月刊。2004 年夏却意外接到一位美国宣教士之电邮,说他看到在巴富羲医生(Emil Fischbacher)小传中提到石爱乐教士,问我知否石教士仍健在?得悉这喜讯,我与石教士儿子伟廉取得联络,并直接与石教士通了电话,後来将其见证写成文章,刊登於美国中信《传》双月刊 2005年9月号 (其後此见证又再刊登於香港中信出版的《传书》双月刊2005年12月号)。

2005年8月20日,石教士99岁生辰那天,我把提早索得并刊登了他小传的一本美国中信出版的《传》2005年9月号作为贺礼送给他,并说盼望明年百岁生辰相见。感谢主恩,在他百岁生辰会上,我谨代表中国信徒布道会和海外基督使团两机构,把这本包括石教士小传在内的《舍命的爱》作为贺礼,向中国内地会硕果仅存的石教士衷心致谢,并感谢昔日中国内地会全体宣教士,以舍命的爱把他们宝贵的生命为中国全放在祭坛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